无障碍说明

世界大师锦标赛柯洁率中国男团夺冠 中国女队获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男女团体赛在河北衡水结束,柯洁领衔的中国男队5轮全胜,夺得冠军,获得6万欧元冠军奖金;中国女队4胜1负排在韩国女队之后,获得亚军,获得1万欧元亚军奖金。

男女团体赛共有中国、韩国、日本、中国台北、欧洲、北美等6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赛,男子每队3人,女子每队2人。中国男队由柯洁、芈昱廷、辜梓豪组成,中国女队由於之莹和王晨星组成。

中国男队在首轮对阵中国台北队时遭遇意外,棋至中盘,只有柯洁在对阵王元均的比赛中占优,虽然最终辜梓豪逆转战胜了许皓鋐,但芈昱廷输给了林立祥,总比分2-1胜出却无法满意,因为根据以往经验,1分的局分也很重要。第二轮中国队在面对争冠对手韩国队时,一扫首轮的低迷,柯洁胜朴廷桓、芈昱廷胜申真谞、辜梓豪胜李志贤,一场痛快的大胜,让首轮丢了局分的阴影一扫而光。第三轮中国队3-0完胜最后一个强敌日本队,冠军已经提前到手。全部5轮比赛,柯洁和辜梓豪均为全胜,芈昱廷4胜1负,中国队强势夺冠。

韩国男队4胜1负获得亚军。日本男队在最后一轮2-1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季军。中国台北队获得第四名,欧洲队获得第五名,北美队排在末位。男子团体比赛奖金:第1名6万欧元(约45万人民币),第2名3万欧元(约23万人民币),第3名1万5千欧元(约11万人民币)。

女子团体赛同样是中韩争冠,中国女队在第一轮0-2不敌韩国女队,已经很难再有机会了。虽然第二轮崔精意外负于向井千瑛,导致韩国队战平了日本队,但她们最终仍以4胜1平获得冠军。4胜1负的中国队获得亚军,2胜2平1负的日本队获得季军,2胜1平2负的中国台北队获得第四名,1胜4负的北美队获得第五名,5轮全负的欧洲队排在末位。女子团体比赛奖金:第1名2万5千欧元(约19万人民币),第2名1万欧元(约8万人民币),第3名4千欧元(约3万人民币)。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