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利物浦背后的天才团队:老板比主帅还狂野 球探比球员还疯狂

在过去的2个赛季里,利物浦已经成为欧洲最有激情、最为可怕的队伍之一。连续2年杀入欧冠决赛,在英超联赛中,更是为了冠军战斗到最后一刻,但你以为利物浦的成功纯粹是因为克洛普的到来才导致的翻天覆地的改变吗?Naive!

利物浦的成功离不开克洛普的伟大,不过在克洛普的背后还有着非常关键的力量在支持他

利物浦老板约翰-亨利:曾经辍学搞摇滚的投资圣手

如果一支的球迷总在叨念自己球队的老板,那通常都是因为球队遇到了困难或者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就像阿森纳球迷,总会不断地咒骂克伦克,纽卡球迷更是希望他们的老板阿什利早登极乐。当利物浦取得巨大成功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赞美克洛普和萨拉赫,却忘记了在幕后“操盘”的美国老板约翰-亨利和他的芬威集团。

利物浦老板亨利:一个爱玩摇滚的老板,选择了一个“重金属摇滚”的克洛普

亨利于1949年出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昆西市。父母是种植大豆的农场主,不过并不算是特别富贵的人家。不知道是美国这个国家特有的传奇特性,还是注定了商业奇才不会诞生在校园之中。

比尔盖茨和乔布斯在从大学辍学之后,成功建立起了微软和苹果的商业帝国。利物浦的现任老板亨利,也曾经从加州大学辍学。不过与直接杀入商界的两位传奇不同,亨利在辍学之后没有第一时间创业,而是选择玩摇滚。不知道是不是这一份对于摇滚的特别热爱,让日后亨利选择了克洛普,这样一名“重金属摇滚”的主帅。

父亲对于利物浦老板亨利有着深远影响

或许人生的突变都是来自于肩负的责任,26岁的时候亨利由于父亲的去世,接手了家里位于福里斯特城的1000英亩大豆农场。不曾想这就此引发了亨利对于商业的兴趣,这名天生对于数字有着特别敏感度的商业奇才,开始了自己的故事。

之后的几年里,通过研究过去几个世纪以来,全球各地的期货交易市场数据,亨利收获颇丰。他甚至研究出了一个提前识别市场趋势的模型,随后他在1981年的时候,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开启了自己的“投资圣手”之路。在1995年巴林银行破产时,亨利是那场灾难中的大赢家;2002年纳斯达克指数崩盘下落时,亨利的基金却悄无声息地增值40%!

进入体育领域,亨利在波士顿红袜取得巨大成功

随后,亨利又敏锐地看到了体育产业的商机,他成功收购波士顿红袜。随后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改革:扩建球场、签下优秀球员和高管、改革电视转播方式,让球队2度问鼎总冠军,更是成为全联盟客场平均观众人数最多的球队之一。

当亨利成为利物浦老板的时候,英国媒体对他充满了不信任:身家不过11亿英镑,远不及热刺老板刘易斯以及曼联的格雷泽家族,更是无法比肩切尔西的阿布和曼城的曼苏尔。他能带领利物浦走向成功吗?

球探体系完善和正确的引援决策:带来核心竞争力

惊人的数学天赋和出色投资能力,让亨利在进入足球产业后,很快找准了发展方向。尽管在最初的时候走过一段弯路,不过随后利物浦在转会市场上,找到了通向成功的路。关键的一点,就是在于球探体系的建立,以后随后球员签约决策的三权分立:如果红军打算签下一名球员,球队主帅克洛普、体育总监迈克尔-爱德华兹和芬威体育集团总裁迈克-戈登将会共同决策,确保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偏好导致一系列的错误。

现年40岁的爱德华兹是一个数据狂人,7年多之前来到利物浦

爱德华兹是在2016年11月的时候,被利物浦任命为球队的体育总监。自此开始在俱乐部的转会运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每日邮报》记者尼尔-阿什顿曾经重点介绍过利物浦体育总监爱德华兹的球探风格:坐在空调房办公室里,分析各种球员的数据,通过大数据解析的方式找到最终的推荐名额交给克洛普。

马蒂普、菲尔米诺和萨拉赫,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到利物浦,成为眼下克洛普的爱将。另外一方面,芬威体育集团总裁戈登对于足球运动的了解,同样所有人惊讶。他俩人与克洛普的通力协作,使得利物浦在转会市场变得越来越精明。

从芬威入主利物浦到2017-18赛季:球队收入是当初2.5倍

从2010年入主利物浦至今,芬威治下的利物浦收入有了长足的进步。截止到上赛季末的财报数据,利物浦收入已经从2010-11赛季的1.84亿英镑,增长到了4.55亿镑,这差不多是当初的2.5倍。考虑到本赛季打入欧冠决赛,并且在英超赛场上排名进一步上升,利物浦的总收入将会更高。财力的支持,使得球队有能力引进更多的好球员。

克洛普能够来到利物浦,一定程度上也是球探体系的选择

根据英格兰媒体之前的披露信息显示,利物浦近年来会在转会窗口开启前8-12个月的时候,就早早制定引援计划。关于新援,利物浦会有着一些特别的要求:首先荣誉充满饥渴感;其次是在性格上属于“好人”,有利于团队和更衣室文化;更为重要的是,不仅仅具备一流的球技,还有继续成长的空间;最后一个关注点,就是该球员在原先的球队,自身的潜力往往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上述特征的球员,成为了球迷引援雷达的目标。他们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打造了一支王者之师。

从马内、萨拉赫到范迪克、阿利松:每一个转会窗口,球队实力都有巨大提升

如果说菲尔米诺是在克洛普上任之前就已经入队的球员,那么马内的到来,让克洛普的战术体系得到了本质的提升。

马内加盟利物浦第一个赛季,就力压库蒂尼奥当选队内赛季最佳

2016年6月28日,马内以34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英超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他在英超首轮比赛中,就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4-3战胜阿森纳,为利物浦赛季末杀入前四奠定基础。赛季末的时候,马内被球迷票选利物浦最佳球员和球员票选队内最佳球员两项大奖。

萨拉赫当选2017-18赛季英超MVP

随后的一个赛季中,利物浦引进的萨拉赫让球队的攻击线彻底趋于完整。在萨拉赫的带领下,球队杀入了欧冠决赛,并且进一步锁定英超前四的座次。萨拉赫在赛季末的时候,当选英超MVP的同时,还凭借着32粒进球,一举超越了C罗、希勒以及苏亚雷斯三人共同把持的单赛季31球进球纪录,独享了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的荣耀。

范迪克继萨拉赫之后,赢得2018-19赛季英超MVP

范迪克的到来,让原本后防线摇摇欲坠的利物浦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有了范迪克的利物浦,15场联赛仅仅丢了10球。最后的10轮英超,丢球数更是只有3个!本赛季37轮英超战罢,丢球仅有22个成为了球队争夺冠军的最大资本。可以说,是范迪克让利物浦的防线“脱胎换骨”。

利物浦战术板:球队中轴线是过去3个赛季的引援打造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利物浦从门将阿利松、中卫范迪克、到锋线上的马内、萨拉赫,整的一条中轴线,都是在过去3个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完成的。正是由于这些局部顶级战斗力的球员进入球队,让红军真正具备了登上欧洲之巅的能力。

结束语

一支球队的成功,肯定不会是一个人的努力与作用。当荣耀归于克洛普和球员的时候,或许我们也应该看到,背后团队的努力。从出色的经营管理到球探体系,商业上的成功、犀利的眼光,加上克洛普的才华和球员们的不懈努力,最终共同成就了利物浦的今天。掌声和鲜花,应当属于更多为此作出过巨大贡献的人们。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