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活动在京举办 助力特奥与盲人享受足球乐趣

记者/陈家祥

5月15日,2019“亚足联草根足球日”北京站的活动在中国残疾人运动管理中心足球场举行,亚足联方面的代表Colin Gibson、中国足协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中,40名特奥儿童和40名北京市小学生代表以及北京市盲人足球队参与到了草根足球活动的游戏环节中,前男足国脚肇俊哲、邵佳一,前女足国脚温丽蓉、李洁作为“足球榜样”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各项趣味足球游戏,让孩子们在足球游戏中感受足球的乐趣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邵佳一与孩子们击掌庆祝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盲人足球队队员们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精湛的足球技术,参与活动的国脚们以及孩子们也亲身体验了一下“盲人足球”的感觉。不同于其他热烈非凡的足球,盲人足球项目是“安静足球”,他们通过特殊的盲人足球滚动的声音来寻找皮球,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模样就是他们热爱足球最真实的写照。

体验盲人足球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嘉宾们为孩子们颁发了活动专属的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足协方面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可以给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埋下一颗足球的种子。

此外,我们了解到,草根足球活动是一个系列活动,本月下旬,中国足协将继续开展以“职业致敬草根”为主题的大连站活动以及“为草根足球喝彩”等系列的线上传播和互动活动。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告诉记者,围绕“我爱足球”中国民间争霸赛、“梦想中国”社会责任项目以及“人民足球”平台,“中国足协目前以‘一个赛事,一项公益,一个平台’为主要抓手,全面开展三位一体的社会足球工作,抓好抓实社会足球工作,助力实现足球崛起梦。”

亚足联代表Colin Gibson则表示“No Wu Lei without the grassroots.”(没有草根足球,就没有武磊)他认为足球不只是一项职业运动,而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一切应该从草根抓起,中国草根足球发展和实现足球的社会功能是有一致性的,足球的社会功能关键在于包容,它让所有人都能够参与其中。“当二者都能够做好的时候,就会收到回报,不仅是各项赛事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像今天活动现场所展现的一样,孩子们能够快乐地、广泛地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