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4岁高龄+两次受伤已风光不再?“蜘蛛”席尔瓦驳斥退役传闻

席尔瓦驳斥退役传闻

UFC中国讯 在上周末举行的UFC237中,两位巴西传奇选手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和何塞-奥尔多(Jose Aldo)都输给了各自的对手。赛后,两人都谈论了自己的感受,但心态却截然不同。

首先是因为膝部遭到对手踢击受伤而输掉比赛的席尔瓦。这位前中量级统治级冠军近些年来比赛频率不高,并且在8场比赛中仅打出1胜6负1无结果的糟糕战绩。44岁的年龄再加上腿部连续两次严重受伤,不少人都认为他应该就此考虑退役了。但席尔瓦本人对这种说法给予了反驳。

“疼痛其实是你的朋友,因为这能让你确认自己还活着。人们说你越伟大就越会成为所有人的目标,这或许是真的,但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太苛求自己。如果你失败了,重新站起来,如果你受伤了,就修复它。你不能因为自己输掉了一场战斗,就选择放弃。”

“我会一直打到最后,人们给我越大的压力,我就越要这么做,因为没有什么比为自己感到难过更疯狂的了。在自然界,即便一只年老的雄狮被围攻,它也会战斗到死,它从不会因为自己要被吃掉了而感到难过。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同,一切都是关于力量与荣誉。”

席尔瓦目前与UFC的合同上还有2-3场比赛。由于本次受伤,他被巴西运动为运会开出了180天的伤病禁赛。

奥尔多方面,他当晚以一致判定输给了巴西新星亚力山大-沃尔卡诺夫斯基(Alexander Volkanovski)。他在赛后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而是在之后发布了一条Instagram消息,表达了对自己输掉这场比赛的失望。

“我这辈子从没打得像这次这样糟糕过,对此我没有借口,因为我知道那并不是真正得我,而我也知道自己的天赋和能力,但我没能做到。我不想从我的对手身上夺走什么,因为他在按照他的方式比赛,但我对自己很失望,我非常责备自己。”

奥尔多目前与UFC的合同上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他此前表示希望能出战11月1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UFC格斗之夜,并将那作为自己的退役战。(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