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告诉英超啥是宇宙级统治 史上最强冠军!打脸传控已死论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3年前当瓜迪奥拉刚来英超时,有人质疑他的传控足球是否能够征服以力量、速度著称的英超,特别是在首个赛季遭遇四大皆空后,这种论调更是盛行一时。不过,在曼城成为最近10年首支卫冕英超冠军的球队后,质疑声已经彻底消失,而数据更是显示,本赛季的曼城也是英超史上最强冠军。

瓜迪奥拉告诉英超宇宙队是啥样

在2017/18赛季以创纪录的100个积分夺冠后,本赛季的曼城在利物浦的“激励”下延续了上赛季的稳定状态,最终以98分积分卫冕冠军。而这两个赛季的积分也分别是英超史上冠军队最高的两个积分。

那么,如果拿本赛季的曼城与历史上那几支著名的夺冠球队相比又会如何呢?根据Opta提供的数据,本赛季的曼城分别与1999年的曼联、2004的阿森纳和2005年的切尔西相比,可以看到,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大部分数据都明显占优。

从该图表可以看到,本赛季的曼城在胜场场次、净胜球、场均进球、总积分和胜率都明显优于其他3支球队,仅在输球场次和场均失球这两项数据不是最佳。尤其是胜场场次,本赛季曼城的32场胜利比1999年曼联的22场胜利多了足足10场,也比2005年那支强大到令人窒息的蓝军多了3场。

数据证曼城乃英超最强冠军

很显然,在技术相对粗糙的英超赛场,瓜帅的传控足球明显拥有巨大的优势,虽然曼城在本赛季英超遭遇4场败局,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统治性的表现。尽管在本赛季欧战中,曼城再次遭遇滑铁卢,但在一个赛季38场的英超赛程中,曼城的表现却是最稳定的。

英格兰名宿希勒也非常认同曼城的强大:“上赛季拿到100分,本赛季以98分卫冕,曼城的表现非常突出,并且成为了10年来第一支卫冕的冠军球队。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统治力是惊人的,我看不到他们无法实现三连冠的理由。”

但曼城在欧战上的不足还是无法说服《太阳报》专家戴夫-基德:“当这些球队被比较历史成就,欧战正是这支曼城最缺少的元素,虽然在英超中,曼城与其他夺冠球队各有所长,但曼联1999年三冠王的成就肯定超过现在这支曼城。”前博尔顿著名教头阿勒代斯也说:“我不肯定这支曼城是否超越了弗格森的球队,弗格森连续2次赢得了英超三连冠,还拿到了三冠王。”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