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水花兄弟62分勇士1-0开拓者 库里9三分平季后赛生涯纪录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勇士西部决赛第1场116-94击败开拓者,系列赛1-0领先。库里本场比赛过后,生涯季后赛总得分来到2675分,超过哈登(2654分)和“指环王”比尔-拉塞尔(2673分),升至历史第33位。

水花完爆双枪

数据统计:库里9三分平生涯纪录

库里全场三分15投9中,9三分追平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季后赛生涯第4次单场投中8个以上的三分,追平雷阿伦创造的历史纪录,全场得到36分7助攻6篮板。

汤普森24投10中,三分9投3中得到26分3助攻3抢断,格林得到12分10篮板5助攻3盖帽2抢断。勇士今天一共8名替补出场打球,达米安-琼斯重伤后首秀。

开拓者这边,利拉德12投4中,三分5投2中得到19分6助攻4篮板,出现7次失误,麦科勒姆19投7中,三分5投1中得到17分3篮板,哈克里斯得到17分4篮板3盖帽,胡德得到17分。

勇士第四节比赛下起三分雨,库克投中2个三分,汤普森也在外线投中三分,勇士90-7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勇士随后一度以97-8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

本场之星:斯蒂芬-库里

杜兰特受伤过后,库里做回曾经那个金州之王,个人进攻火力全开,西部半决赛第6场率领勇士淘汰火箭,今天西部决赛第1场率领勇士击败开拓者。

库里今天展现出卓越的三分能力,多次投中高难度三分,包括运球过后迎着麦科勒姆投中三分,在快攻中急停投中三分,利用掩护投中超远三分。

前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库里三分14投8中,个人得到33分5篮板5助攻。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库里季后赛总得分超越哈登和拉塞尔,升至历史第33位。

兄弟对决:库里兄弟创造历史

第一节进行到2分55秒,塞斯-库里换下哈克里斯登场,直接和自己的哥哥史蒂芬-库里对位。两个人各为其主,表情严肃,小库里吹着自己的手,库里则双手撑着膝盖。

在库里兄弟之前,NBA季后赛曾经出现过6次兄弟对决,但库里兄弟是第一次出现在东西部决赛的兄弟对决。库里的父母出现在场边,老库里身穿库里的球衣,库里母亲身穿小库里的球衣。

高光时刻

首节进行到3分03秒,库里突破分球给格林,接着向三分线右侧底角跑去,利用麦金尼的掩护获得一个空位机会。格林高位策应,助攻空位的库里投中三分。

首节进行到最后4.6秒,塞斯-库里接到皮球,面对自己哥哥的防守,往内线突破吸引防守,接着分球给左侧底角的胡德。胡德得到皮球后没有慌张,压哨投中三分。

第二节进行到6分42秒,特纳内线强攻被格林干扰,严重偏出。伊戈达拉拿到防守篮板过后,直接发动快攻,推进到前场后,击地传球给快下的杰雷布科,完成漂亮助攻。

第二节进行到11.2秒,库里持球进攻,他持球消耗时间后,利用鲁尼的掩护向三分线右侧运球,接着迎着麦科勒姆的防守拔起就是一个三分,连续命中第2个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9分19秒,汤普森盖掉麦科勒姆投篮,伊戈达拉得到防守篮板,勇士立即快攻反击。伊戈达拉推进过后,将球给到三分线左侧45度快下的库里,助攻库里命中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2分01秒,鲁尼抢断胡德,将球传给库里。库里推进到前场发动快攻,在篮下将球传给鲁尼,助攻鲁尼篮下暴扣得分。

比赛回顾:

开拓者开局打得不错,在利拉德后撤步三分得手后,开拓者5-0取得领先。但汤普森中投命中,库里在三分线外通过假动作造成利拉德三分投篮犯规,勇士打出一个7-0攻击波反超比分。

汤普森其后越打越出色,他接到格林传球中投得分,错位单打麦科勒姆转身跳投得分,格林也接到库里传球轻松上篮命中,勇士很快以15-9取得领先。

坎特其后在内线连续吸引包夹,分球给空位的队友,帮助开拓者16-17迫近比分。就在此时,库里利用麦金尼的掩护得到空位,接到格林传球投中三分,帮助勇士首节27-23领先。

勇士替补阵容第二节在汤普森率领下打得非常出色,汤普森完成一次中投一次三分,贝尔则在左侧打板跳投得分,勇士打出一个7-2攻击波,以34-27取得的领先。

开拓者请求暂停后,麦科勒姆持球强攻内线得分,还造成汤普森投篮犯规,加罚命中,开拓者稳住阵脚。双方其后陷入缠斗,在利拉德3罚全中后,开拓者45-48迫近比分。

库里其后接管比赛,他连续投中2个三分,将个人半场得分提高到19分,帮助勇士半场54-45取得9分领先优势。利拉德首节5投2中,得到12分但有5次失误。

勇士第三节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库里先后投中3个三分,包括一个非常漂亮的快攻反击三分,还助攻汤普森投中三分,勇士70-5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

关键时刻,麦科勒姆接到胡德传球,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第1个三分,接着又中投得分,帮助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12分。勇士请求暂停后,开拓者仍然攻势如潮。

胡德三分命中,小库里也三分得手,开拓者第三节结束前打出一个10-4攻击波,第三节以71-77迫近比分。库里前三节三分14投8中,得到33分5篮板5助攻。

勇士第四节比赛下起三分雨,库克投中2个三分,汤普森也在外线投中三分,勇士90-7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

开拓者随后在利拉德率领下,打出一个7-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9分。但勇士在库里率领下攻势如潮,格林助攻鲁尼扣篮得分后,勇士111-94领先17分。开拓者换上全替补,比赛失去悬念。

双方先发:

勇士: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安德烈-伊戈达拉、德拉蒙德-格林、安德鲁-博格特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莫里斯-哈克里斯、阿米奴、伊内斯-坎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