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拼了!武宫正树连夜复盘终夺冠 小林光一四处转悠看棋谱取经

腾讯体育5月14日衡水(文/应虹霞)5月14日,日本超一流棋手武宫正树/森智咲中盘战胜了中国棋手王汝南/尹渠,获得衡水国际围棋双人赛冠军。

“好热!”当天下午两点整,武宫正树磨拳擦掌走入决赛会场,或许是因为渴了,要了一罐核桃类益智饮料。随后,执白后行的武宫/森智组合功力大开,仅仅数十手后,观棋室里的大盘解说嘉宾聂卫平九段便作出了判断:日方白棋基本赢定。

12日的抽签环节,小林光一上台表态,表示既然来参赛了,希望能够赢到最后。相形之下,武宫正树的表现却十分低调,他没有上台,却暗暗憋了一股子劲。

“武宫先生热爱中国,中国人也喜爱武宫先生。”聂卫平在观棋室笑着“曝料”,他说,武宫正树之前参加类似的国际双人赛数十次了,“从来没有拿过冠军。”

13日,两盘半决赛战罢:明言奔着夺冠而来的小林光一/武藤真奈输给了王汝南/尹渠。东边日出西边雨,另一厢,武宫正树/森智咲却击败了聂卫平/罗楚玥。

当晚,武宫正树拉着小林光一,两人连夜复盘了王汝南/尹渠的那盘半决赛。而14日的决赛期间,“闲”着没事的小林光一也背着手,悄悄来到了对弈室和大盘解说室。

担任大盘解说的国家队总领队华学明则披露,决赛当天上午,小林光一也特地来到了同一时间在衡水举行的智运会大师锦标赛男团比赛的会场,四处转悠着看电脑棋谱学习取经,“没有座位,他就蹲在地上看。”华学明说,老棋手的敬业之心由此可见一斑,“任何时候学习都不晚。”

正如生涯与武宫正树有过无数次对弈的聂卫平所言,与武宫下棋,一旦进入他的状态,便棋无对手。决赛中,双方对弈数十手后,聂卫平便幽默地称,日方白棋对中方黑棋的蹂躙之残酷,相当于足球的“5比0”,篮球的“40-50分的差距”。

在这场最终结局是“安乐死”还是“战斗而死”的决战中,最终,白方上演了“捉放曹”,而黑方的中国组合则上演了“永不言败”的剧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