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五支球队新版LOGO曝光 网友:全英文队名走心高大上

CBA20队球队logo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CBA公司于近日宣布5月17日将公布新版CBA球队LOGO,消息一出,球迷们也很是期待这次的新版队标。目前,已经有5支球队的新队标被曝光(目前只有黑白版本,但最终呈现出的都是彩色),和之前相比,这5支球队的队标确实让人有些耳目一新的感觉。

被曝光的5支球队分别是天津队、上海队、广州队、浙江队和同曦队,和过去队标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新队标去掉了地域的名字,更加突出球队本身的名字。

天津队过去的队标是“天津金狮”,但新队标中已没有“天津”字样,也没有了狮子的图像,而是突出了“先锋”的英文字母。作为开创中国篮球运动先河的地方,天津也确实起到了“先锋”的作用。1895年,美国人来会理将篮球游戏带到了天津,就此开创了中国篮球运动的先河。新队标中,1895的字样和海河的图像,也非常传神地体现出了天津的篮球和濒临海域的特色。

上海队过去的队标是“上海”和一个玩篮球的鲨鱼。新队标中,“上海”字样也消失不见,只剩下玩篮球的鲨鱼,形象更加简洁。

浙江队过去的队标是一头冒着火的金牛,“ZJJN”也是浙江金牛的缩写,而新队标没有了“ZJ(浙江)”,只剩下英文字母的“金牛”和一头栩栩如生的公牛。

同曦队的队标改变更大,过去的队标是“南京大圣”的中文字样和拿着金箍棒的孙悟空,新队标中没有了“南京”等中文,而是发怒的美猴王图像,以及“美猴王”的英文字母。

广州队的队标相对而言改变比较小,仍然保留了“龙狮”的繁体字和篮球图像,变化之处是去掉了原来的“体育”英文字母,“LONG LIONS(龙狮)”变成了“LOONG LIONS”。

平时,球迷不习惯称呼球队本身的名字,而是习惯根据球队所在的省份或城市来称呼,比如球迷经常习惯叫广东队,而不是球队本身的名字“华南虎队”,这次队标看起来也将努力改变这一现象,向NBA球队靠拢。同时,球队的队标也在进行改变和提升,而这次队标曝光后,也有网友直言“确实很走心”。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