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女足9战轰52球问鼎锦标赛 渐成女足赛场霸主

腾讯体育5月14日(文/李旭)2019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在苏州结束争夺,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女足凭借万如意的圆月弯刀、唐佳丽的头球破门和阿多的重炮轰门,3-0击败大连女足夺得冠军,这也是苏宁足球2019赛季的第一冠。

赛后颁奖典礼上,苏宁女足主帅杰斯林获得最佳教练员,塔比莎获得最佳射手,陆菲菲荣膺最佳门将。

锦标赛卫冕之路砥砺前行 新帅杰斯林显执教功力

如果单从数据上来看,苏宁女足在锦标赛上可谓是一枝独秀。三个阶段9场比赛,球队一共轰进52球,场均进球数达到5.78个,失球数仅为5个。

外援塔比莎贡献15球成为最佳射手,国内球员也大放光芒,杨丽单场7球,边锋唐佳丽8球入账,带刀后卫万如意连续4次上演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样出色的数据,反映在赛场上就是苏宁女足传控特点鲜明,攻击犀利,后防稳固。

但就是这样一支实力强大的队伍,在锦标赛第二阶段却险些出局,依靠净胜球优势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随后球队经过迅速调整,成功实现反弹,第三阶段比赛兵不血刃,连续三场大胜剑指冠军,完成卫冕。

谈到调整球队有何妙招时,苏宁女足新帅杰斯林表示:“我们球队目前处于一个新老接替的阶段,我跟队员们说,当我们遇到濒临淘汰的艰难时刻,只会有两个结果。要么更加刻苦的训练,站起来会更强,要么就此消沉下去。队员们在精神意志上战胜了自己,同时教练组在训练中也做了一些积极调整,现在我们踢得是团队足球,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相信下一个冠军一定不会太远!”

提前布局见成效 球队渐成女足赛场霸主

自2016年3月,苏宁宣布接手江苏女足以来,苏宁女足已经从当年的保级队,逐渐蜕变成女足赛场的霸主。本次锦标赛实现卫冕,是苏宁女足拿下的第4座国内冠军,球队的职业化建设也迈入新台阶。

除了成绩显著之外,苏宁女足还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选手。在锦标赛三个阶段,苏宁女足的门将彭诗梦、前锋杨丽基本一直在跟随女足国家队集训,全面备战2019女足世界杯,对此,俱乐部予以大力支持。

如此出色成绩的取得,其实源于苏宁集团对于女足的持续投入和科学化管理。无论是资金投入、技术支持以及医疗保障,苏宁女足都走在了国内女足队伍的前列。在足协要求从2020年开始,每家中超俱乐部必须拥有一支女足队伍,并参加女超、女甲或女乙联赛的大背景下,苏宁提前布局女足,显示出一定的前瞻性和专业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