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运会球场回应蛇出没:已活捉 抱歉造成恐慌

其他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2019-05-14 07:50
0评论 收藏

[摘要]据知名体育博主“中超青年球员新闻”消息,全国青运会U14体校组比赛正在广西梧州足球基地进行,工作人员发现比赛场地里有蛇出没。

夏季到了

万物复苏

各种野生动物迫不及待来与人类“亲近”

蚊子,又是蚊子

啊,老鼠,老鼠

不不不,还有一个让人惊悚的“危险分子”

今日

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春蛇

也不甘寂寞 蠢蠢欲动了

但是,别惊慌,小蛇是无毒的!

它已经被我们工作人员活捉喽!

前段时间梧州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天气于前天(11日)转晴。由于天气晴好,气温开始回升,这样的条件使得蛇类出洞活动。因为梧州体训基地地处郊外,位于西江边,依山傍水,绿草如茵,绿化多、生态好,属于蛇类动物喜欢的环境,加之最近气温回升,而蛇是冷血动物,不能自行调节体温,需要出洞吸收周围的温度。

梧州体训基地在日常的场地维护工作中,也将防蛇任务摆在重点位置。但今日有一条漏网之蛇潜入了场地,对运动员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对此我们深感抱歉,立即采取措施对场地进行再次排查和投放硫磺,防止此种现象再次出现。

对于多个媒体平台所提及的“据工作人员透露此前曾有毒蛇出没”这一无根据说法,是谣言!梧州体训基地从未出现过毒蛇!也从未出现过因蛇导致的人身安全事故。

梧州体训基地成立于1979年,主要任务是全心全意为我国青少年足球训练服务,多年来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和球队的认可。本次事件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务必重视重视再重视。

今后,我们将加倍努力,全力以赴创造优良的环境,为球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体验足球魅力、享受足球快乐提供良好的平台。

现在给大家奉上一波防蛇小贴士

请注意查收

如何预防

蛇是冷血动物,夜间切忌踩踏草地,这样很可能会惊动蛇类而导致危险情况发生。

去草丛等地散步时尽量走人多的地方,穿长衣长裤,扣紧衣领、袖口、裤口。

保持室内卫生整洁,切断蛇的食物链。

蛇最怕具刺激性气味的物质,若发现有蛇出没,可用酒精、风油精、烟雾、雄黄等进行驱赶。

如何躲避

若距离蛇相对较远的话,那么慢慢地往后退开,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振动地面。

若与蛇较近的话,保持镇定安静,不要突然移动,一般情况下蛇不太会主动攻击你。可以将背包或者外套缓缓地移到自己身前,如果蛇有异动就立刻将背包或者衣服套上去盖住蛇。

若身上没有其他工具,一定要捡一根结实一点的木枝木条,这样当蛇攻击你的时候,能够打它的腹部,蛇的腹部很柔软。

若被蛇追逐时,呈“之”字形路线跑开,切勿直跑。

如果被咬了,如何做

首先,被蛇咬伤,一定要看清楚蛇的样子,描述给急救人员,如果有条件的话,拍下蛇的照片。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选用抗蛇毒血清进行治疗。

迅速勒紧伤口近心端10厘米处的血管,以防止毒液扩散,每隔15分钟放松1~2分钟,以免肢体因血液循环受阻而坏死。

一边挤出毒液,一边用矿泉水冲洗,减少毒液在体内的含量。

避免剧烈走动或活动,减少血液的循环,保持受伤部位下垂,相对固定。

保持心情平静,立即寻求医疗救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