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开拓者得分手PK:水花擅长45度角 利拉德急停CJ中投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文/Kirk Goldsberry,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勇士现有的三大得分手库里、汤普森和伊格达拉,和开拓者的三大得分手利拉德、麦科勒姆以及坎特,他们各自的招牌得分方式是什么?水花兄弟是45度角外的三分,利拉德则是急停三分。

库里的左侧45度角三分

库里虽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射手,但是他的投篮区域也有强弱之分,他最擅长的投篮区域是左侧45度角三分线外,他在那个区域不仅最活跃,而且效率也最高。

本赛季没有人在那个区域的得分比库里更高,当他在那个区域投篮时,勇士平均每次投篮能得1.28分,这甚至高于他们领跑联盟的平均每次投篮得分(1.15分)。全联盟所有球员在那个区域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为49.3%,而库里则高达63.4%。

汤普森的右侧45度角三分

水花兄弟令人恐惧的一个原因是他们的得分点不同,当库里擅长在左侧45度角三分线外制造杀伤时,汤普森则擅长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制造杀伤。

本赛季汤普森是联盟右侧45度角三分球的第一人,全联盟所有球员在那个区域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为51.1%,汤普森呢?达到恐怖的71.9%。

伊格达拉的篮下进攻

在与火箭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中,伊格达拉在三分线外8投5中,但这很不正常——因为本赛季他有34%的投篮是在禁区内,而且篮下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9%。

即使伊格达拉已经35岁了,他仍然可以用超快的速度完成攻击。勇士喜欢伊格达拉投进三分,可是在西部决赛当中,要看他在篮下的表现。

利拉德的急停三分

雷霆见识了利拉德的射程有多远,本赛季他在27英尺之外投了252次,仅落后于特雷-杨、埃里克-戈登和布鲁克-洛佩兹。

绝杀雷霆的那记超远距离三分就是运球后的急停投篮,那已经成为利拉德的标志性得分方式,本赛季他场均尝试5次急停三分,只落后于哈登和沃克,但他的命中率更高达到36.5%。

麦科勒姆的中距离跳投

麦科勒姆能在任何地方得分,在与掘金的抢七大战中,他的37分中只有3分来自三分线外。他在油漆区内是不可阻挡的,但中距离跳投才是他最厉害的杀招。

在本赛季干拔中投次数超过150次的球员中,麦科勒姆这种投篮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为51.8%,排名联盟第三仅次于杜兰特和雷迪克,比联盟平均水准高14.3个百分点。

坎特的二次进攻

本赛季季后赛坎特场均拿到12.9分,成为开拓者的第三号得分手,但是他不是一位纯射手。

尽管如此,凭借灵活的步伐和拼抢进攻篮板的能力,坎特依然在篮筐周围打出了高效表现,本赛季季后赛他场均抢4个进攻篮板,38%的得分都是靠二次进攻拿到的。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