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8成球迷认为火箭未来没戏 杨毅:哈登终会成为季后赛超巨

西部半决赛,火箭和勇士的对决火花四溅,火箭再一次获得淘汰勇士的绝佳机会,但在G5杜兰特受伤离场并缺席此轮系列赛后续比赛的情况下,火箭在主场没能赢下G6,哈登和保罗未能带领球队力挽狂澜。直到现在,火箭球迷都很难接受球队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出局。

未来,在球队核心很难调整的情况下,火箭还有多大的争冠机会呢?火箭这拨人是不是没戏了?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殳海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辩论。

核心球员逐渐老化,火箭还能冲冠?

在《有球必应》节目中227931名观众的初始投票显示,78.9%的球迷认为火箭未来没戏了,而21.1%的球迷认为火箭仍有机会争冠。

杜兰特在G5受伤离场,让勇士损失了最有杀伤力的球员,但遗憾的是,火箭在G5没有赢球,也没能赢下G6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决胜。火箭球员虽然信心满满,但却眼睁睁看着胜利的天平偏向了勇士那边,勇士在水花兄弟的带领下展示了冠军底蕴。

杨毅认为火箭未来仍有戏,“理解球迷的愤怒和悲伤,人在这时候下的结论总是过激的,”杨毅说,“这几天有很多哈登与CJ-麦科勒姆和莱昂纳德的对比,让哈登打替补和交易哈登的言论,冷静过后再去看,这都是竞技场和人生的一个过程。”

“哈登确实在季后赛有过多次掉链子的时候,”杨毅接着说道,“但他这几年一直在成长,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他的武器库加入了后撤步三分,又加入了抛投。”

杨毅看好哈登和火箭的未来,“哈登不像乔丹、科比那样的杀神般的存在,他的内心更像平常人,”杨毅说,“他不是不努力,只是需要更长的时间,但他一直在前进。火箭其他方面做得很好,只差超级明星去终结,如果你相信哈登有未来,相信哈登还能成长,你就会认为火箭的未来还有竞争力和希望。”

殳海认为火箭未来没戏了,“认同哈登会进步,”殳海说,“很多人没有看到过乔丹场均37分的赛季,哈登常规赛场均36.1分是能看到的最伟大的得分表演了,超过了科比曾经的场均得分。”

“哈登会的东西很多,但这个赛季的哈登是不是到极限了?他还能做得更好吗?”殳海接着说道,“哈登常规赛场均36.1分,季后赛对阵勇士这轮系列赛场均接近35分,已经做得很好了,但火箭并没有比去年更出色。”

殳海表示火箭年龄结构并不乐观,“球队不是哈登一个人的,哈登在这个赛季很多时候拖着球队前进,而其他球员正在逐渐老去,哈登在新赛季开始会年满30,保罗和塔克已经34岁了,戈登也30了,唯一的年轻人是卡佩拉。”

“从核心球员年龄来看,上升空间有限,哈登还能更出色吗?能场均40分吗?”殳海说,“这样对他是不是太苛刻了。保罗、戈登、塔克能在逐渐老去的情况下打得更好吗?很难。同时火箭没有新鲜血液注入,球队年龄老化不是哈登一个人进步能改变的。”

薪资空间有限,保罗能否雄起?

火箭与保罗在2018年夏天续签4年1.6亿美元的合同,这有着很大风险,一旦保罗状态下滑,火箭这笔投资就很不划算。而令人尴尬的是,在保罗续约第一年就已和他的巅峰期差距明显。

保罗本赛季除了助攻略有提升外,其他项目全面下降。在与勇士的系列赛,他在前5场状态很糟,三分命中率仅有27.6%,G6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仍不足以挽救球队。

殳海表示保罗下滑速度超出所有人的想象,“保罗已经在下滑了,这是肉眼可见的,尤其是在季后赛,上赛季他季后赛单打平均每回合拿到1.17分,本赛季仅有0.77分,从联盟最顶尖的单打手变为最差的单打手。”

“保罗下赛季的薪水是3850万美元,意味着火箭没有补强空间。保罗下赛季不太可能比今年更好,他已不是巅峰期的保罗,同时像法里德、小里弗斯这样的捡漏得到的球员,下赛季也不一定有了。”殳海说。

杨毅认为保罗在这个年龄可以修复自己,“保罗不是40岁了,这名历史级别的控卫只有34岁,”杨毅说,“明年球队如果打入西决,他也只是35岁,这个年龄的球员可以修复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比如中国球迷最熟悉的马布里,35岁拿到第一个冠军,38岁时打出了更好的表现,拿到第三个冠军。”

“NBA和CBA不一样,”杨毅接着说道,“但在现代训练和医疗科学下可以实现,保罗之前受到伤病影响,通过一年的休整和训练,在G6表现出的状态是之前没有的,包括突破速度、坚韧和对抗,他仍是联盟出色的核心后卫,下赛季他有可能表现更好。”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球队被勇士淘汰后表示打击很大,同时也相信莫雷能通过运作引入更好的球员,让球队变得更强,火箭会在下赛季卷土重来。

殳海强调下赛季的西部会更加可怕,“掘金平均年龄只有24.7岁,约基奇和穆雷会变得更好。快船在本赛季展现的实力令人惊叹,他们有着巨大的薪资空间,得到巨星后会有飞跃。其他球队也很有实力,雷霆和湖人可能是可怕的敌人。”

杨毅表示其他球队不一定能超越火箭,“掘金一定能变得更好?穆雷在抢七大战表现不佳,他们并没有超级明星。湖人还没有从宫斗戏中走出来,快船有薪资空间,但他们一定能得到莱昂纳德吗?季后赛看的就是超级明星,其他球队一定能获得比哈登更强的超级明星吗?”

殳海认为球队能走多远还是要看核心,“对火箭最终的担心还是最核心的几个人,哈登季后赛关键时刻的表现不佳,保罗的身体状态令人担忧,德安东尼还没能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赢下一个系列赛,这个三角核心很难杀出西部。”

哈登终会成为季后赛超级巨星?

哈登在季后赛有过单场41分9篮板6助攻的超强表现,也有过连续15投0中的尴尬时刻,在杜兰特受伤的情况下,他未能带队杀入西决,错过了证明自己联盟地位的绝佳机会。

殳海表示哈登知道如何去改变,“哈登是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赢比赛,但知道不一定能做到,科比曾说过哈登的打法无法拿到总冠军,哈登也认同了这种说法。”

“哈登想改变比赛方式,但火箭在整个赛季并没有做出改变,”殳海说,“还是一支单打部队,是为勇士量身定制的比赛方式,但他们并没有成功。”

“下赛季无论杜兰特是否留下,依靠G6击败火箭的信心,勇士仍然是火箭难以逾越的大山,”殳海接着说道,“如果杜兰特离开,火箭这套为了对抗勇士搭建的阵容是否还有价值,球队的目标没了,能否及时进行调整,都是对火箭的考验,而德安东尼教练在过去两年展示的调整能力,是有缺憾的。下赛季西部环境更险恶,或许火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夺冠真的很困难。”

杨毅认为火箭下赛季有机会,“杜兰特如果离开,西部会大乱,所有球队都有机会,”杨毅说,“而火箭恰恰是阵容最稳定的,球员间非常有默契,这将是他们面对其他球队的优势。下赛季重组球队会有漫长的磨合期,而火箭核心阵容稳定,球队的方针策略没有错。”

“很多火箭球迷说再也不看火箭比赛了,哈登太烂了,”杨毅说,“但勒布朗-詹姆斯年轻时关键时刻的表现也曾被说过,现在他赢了3次总冠军,在联盟历史排位上仅次于乔丹,在美国的球迷和媒体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还有诺维茨基,他前13年为称为软蛋,遭遇过黑八,但他最终在2011年夺冠,现在大家称他为诺天王。”

杨毅相信哈登能再次进化,“在困境中必须保持信心,在竞争中明确自己的使命。哈登没有乔丹、科比的意志,但他会努力变得更好,他在48分钟有40分钟很好,最后8分钟是他迈向超级巨星的最后一个台阶。”

在节目实时投票截止后,共有281559名观众参加了投票,22.5%的球迷仍看好火箭的未来,比初始投票多了1.4%,因此杨毅赢得了这次辩论,而更多的球迷(77.5%)认为火箭这拨人未来已经没戏了。(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