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推迟10分钟的起跑 点燃了他的冠军梦和他们的越野梦

2019年5月12日0点,不少人已经在梦乡中熟睡。在北京西山,一群越野跑爱好者正摩拳擦掌,或整理登山杖、头灯,或忙着自拍,都在等待起跑号令的吹响。

一年一度越野跑者的狂欢TNF100再度上演。在100公里选手起跑后10小时,与往年一样,按照赛程规定,0点整,参加50公里组的1500名选手将从起点出发,开启50公里的挑战。

与往年不同的是,当拱门的计时器跳到10小时00分00秒的时候,这1500名跑者却将期盼的眼光投向大屏幕。他们在等待一位冠军的到来。

运艳桥,2017年天津全运会马拉松大众男子组冠军,他有一个更被大家熟知的身份:著名越野跑者,中国越野跑第一人。2017年,他在香港100越野赛中以9小时35分成功夺冠,也创造了当时历史第二好成绩。跑圈的人亲切地称他为“小桥”。在十几年的越野跑生涯里,他获奖无数。然而,在TNF北京站的赛场上却多次抱憾而归。

参加2012年TNF的运艳桥,青涩还未褪去

2009年,TNF北京站首次举办,他获得了第二名。2011年亚军,2012年亚军,2013年获得季军,多次与冠军失之交臂。2014年,TNF北京站移师北京海淀区凤凰岭景区,运艳桥参与赛道设计工作。

当TNF北京站进入新十年周期,运艳桥终于在这里圆了冠军梦。而与他一起见证的还有现场1500名跑者以及众多工作人员。

原本这1500名50公里参赛选手将在0点起跑。但当主持人告知男子百公里冠军选手将在0点8分左右抵达后,现场1500名参赛选手表示愿意等到冠军抵达后再出发。

随着冠军离终点越来越近,现场的热度也逐渐升温。当运艳桥拐过最后一个弯,进入冲刺直道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1500米选手高呼运艳桥的名字,并打开头灯,用一种越野跑独有的方式,为运艳桥照亮了冲线路。最终,运艳桥的成绩定格在10小时6分14秒。创造了TNF100北京站移师狂飙乐园后的百公里最好成绩,冠军首次在50公里组别出发前产生。

运艳桥冲向终点(组委会供图)

这位跑圈的资深老炮儿,也被这种盛大场面感染:“那一刻仿佛我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跑,大家特意为我推迟了比赛时间,这次的冲线时刻是我参赛以来的最特别的回忆之一!”

组委会最终也决定将起跑时间顺延10分钟,各CP点及终点的关门时间顺延至16:10。

0点10分,参加50公里组的选手冲出拱门

为了冠军延迟出发,在国内赛事中并不多见,有人情味的选手和组委会实力演绎了越野跑的传承。TNF100致力于打造“人生第一场越野跑”,以这种方式见证冠军奔向终点的荣耀,在运艳桥十年后实现夺冠梦想的同时,也照亮了更多人的越野梦想。(m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