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TNF100北京站运艳桥夺冠 倡导环保跑友一路捡拾垃圾

正在加载...

    运艳桥百公里夺冠(组委会供图)

      

    腾讯体育讯 2019年5月11日-12日,2019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以下简称2019TNF100北京)在北京上演了一场越野界的狂欢。经过激烈争夺,中国选手运艳桥以10:06:14的成绩夺得100km组男子冠军;女子冠军则归属李珺,夺冠成绩为14:58:08。

    今年的TNF100北京共设置100km、50km、50km Plus和25km四个组别。主打“人生第一场越野跑”的TNF100国际越野跑系列赛为越野老鸟和入门新手都提供了参赛的机会。周全的赛事保障和贴心的服务更是让越来越多的新人将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选择在这里。

       

    申加升运艳桥领衔 特设环节致敬选手

    作为TNF100在中国的起点,北京西山一直以来都是所有越野跑者聚集之所。今年的赛事依旧有众多大咖云集,包括运艳桥、申加升、陈刚、邢如伶等明星选手,以及8位TNF100终身号码布都参与其中。此外,今年赛事又有众多“后起之秀”加入,在TNF100北京的赛道上,开启人生第一场越野跑。

    经过激烈的争夺,各组别的冠军全部产生——

       100km组别:

       男子冠军运艳桥 成绩10:06:14

       女子冠军李珺 成绩14:58:08

       50km组别:

       男子冠军耿鞠慈 成绩5:34:19

       女子冠军陶燕茹 成绩5:40:37

       50km Plus组别:

       男子冠军黄印斌 成绩5:10:58

       女子冠军徐美玲 成绩5:19:28

       25km组别:

       男子冠军范余标 成绩2:31:17

       女子冠军曾影 成绩2:48:22

       

    在今年所有四个组别起跑仪式上,组委会也增加了一个特别环节:包括终身号码布选手、精英选手都登上了特设的舞台,接受跑友们的欢呼和掌声。组委会通过这一环节向所有一直支持、关注比赛的选手致敬。

    著名女跑者、被誉为“中国最能跑的姥姥”的邢如伶登场

    5月11日14时,百公里组选手开跑。夺冠热门、95后越野跑者申加升原本一马当先,但因为跑错路在CP4蜥蜴石35.6公里处退赛。事后,申加升也在社交平台上解释了原因:“意外退赛了,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很感动,没有伤病平安。现在不会抱怨任何的不如意,生活就是如此,多总结只为下次更好!在比赛中,所有的志愿者岗位都是人在做,而是人,就会犯错误,连苹果手机这么精密的机器都会发生故障,更何况是人,在户外我们不要太依赖别人和电子产品,提高自己的户外能力是最好的选择,感谢!”

    申加升在比赛开始后一马当先

    事后对退赛进行了说明

    在CP3(23公里)之前,95后新星申加升都一路保持领先,更是一度将领先身后选手的优势拉大到接近10分钟。不过他在CP4蜥蜴石(35.6公里处)退赛,身后的运艳桥开始接过领跑的接力棒,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户外节热闹开启 丰富补给被赞“深夜食堂”

    今年是TNF100新十年的第一个篇章,从北京站赛前开始,精心准备的TNF100户外节就已经将整个越野周末的气氛推向高点。5月11日的狂飙乐园,组委会特意在比赛周末新增设了TNF100 Festival。在活动现场,报名户外节的选手可以体验包括攀岩、旱雪、自行车模拟骑行、2KM越野跑、露营体验和户外电影小剧场。户外节的开展让更多人体验TNF100这项老牌越野赛事现场氛围,尽享丰富的户外项目体验。

    赛道上丰盛的补给

    在比赛日当天,赛事组委会依旧从保障和服务方面精心准备。每个CP点的补给品种类丰富,不仅有包子、粥,酱肉、水果、泡面之外,还有现做热乎的烙饼卷肉,馄饨等,各种酱料一应俱全,被跑友们戏称“大型越野自助”。

    在安全保障方面,石景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安排近300人、100辆救援车遍布赛道各个救援点,同时还有5辆999救护车和1架救援直升机随时待命。在赛道每个医疗点都有2名医护人员和2名医疗志愿者为选手提供服务,各部门齐心协力保障选手安全。

       

    今年的完赛奖牌采用了复古的设计,复古的巧克力奖牌刻上赛事主视觉,圆心Logo周围辅以山河流线,自有一种属于越野跑的气魄,点睛之笔则是下部的牛铃,这是最具象征意义、最值得回味的越野跑声音。

       

    倡导环保理念 美国跑友赛道捡拾垃圾

       

    致敬自然,回归越野跑者初心。与路跑不同,越野跑徜徉在高山丛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越来越多的越野赛事加大了对环保事业的支持,也通过多种措施,鼓励跑者也参与进来。   

    从近两年开始,TNF100开始对选手进行严格的环保检查。组委会将环保写入竞赛规程,并严格地执行,“选手可在补给站休息、进食或补充携带的饮水及食物,但不可带走补给站内的饮用水及饮料的塑料瓶、一次性杯子、一次性餐具等,请自备水壶或水袋”。今年,组委会在起终点和补给站内取消了一次性纸杯。取而代之的是,在领物时发放给每位选手一个可以重复利用的软水杯。

    此外,可回收路标是TNF100的标配,每年组委会在比赛前一天检查路线时都安排20人左右的团队进入赛道的每一处设置点布设可回收路标。密集的路标给予了比赛中的选手足够的线路提示,最大程度地降低了野外发生危险的可能;此外,在比赛结束之后,组委会组织工作人员进入赛道回收路标,近年来也有选手、跑团自发组织回收路标的活动,双方携手一道保持山林本来的样貌。

    美国跑者一路捡拾垃圾,并号召更多的越野跑者参与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