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赛德斯五站仅漏3分 法拉利反超?理论希望还在

腾讯体育讯 你拿杆位,我夺冠军,梅赛德斯继续着属于自己的“二人转”,新赛季五站比赛五次拿到冠亚军,在车队积分榜上以217分遥遥领先。而法拉利车队则依然让人“捉急”,无论是执行力还是决断力,让自己处处被动。

学霸型车队!梅奔五站仅“漏”3分

梅赛德斯连续第5站包揽分站赛冠、亚军,这让他们成为F1历史上第一支能够做到三度连续五站都成功一二带回的车队,此前梅赛德斯在2014年马来西亚大奖赛到摩纳哥大奖赛首次完成,2015年美国大奖赛到2016澳大利亚大奖赛又完成了一次,此次让梅奔真正超越法拉利,后者在1952年比利时大奖赛到荷兰大奖赛,以及2002年匈牙利大奖赛到日本大奖赛有过两度连续五站包揽一二的记录。

梅赛德斯习惯了1-2、1-2的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梅赛德斯堪称学霸型车队,在本赛季前五站比赛可能拿到220分满分的情况下,拿到了217分,仅丢掉了三个最快单圈的奖励积分,这三分被勒克莱尔“抢走”两分,加斯利则拿走了另外一分。高达98.6%(217/220)的抢分率是F1开季前五站的一个新纪录,此前法拉利在1961赛季前五站过后曾有过95%的抢分率。

周六七连杆周日三连胜

自从2013年罗斯伯格在西班牙大奖赛为梅赛德斯拿到杆位后,三叉星在加泰罗尼亚赛道连着七年赢得了排位赛,追平了威廉姆斯车队和法拉利车队在此之前创造和保持的一支车队在同一个大奖赛连续赢得杆位的纪录,威廉姆斯车队是1991年至1997年在英国大奖赛创下七连杆纪录,法拉利1998年至2004年在日本大奖赛加入荣誉军团。

虽然杆位起步的博塔斯没能守住领跑位置,但队友汉密尔顿却当仁不让,继2017、2018之后连续第三年在加泰罗尼亚赛道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是继迈克尔-舒马赫(2001到2004四连冠)之后又一位可以连续三年在此称霸的车手。梅赛德斯车队的开季五连胜,是他们继2014赛季后队史上的第二次,即使放眼F1车坛,能够做得在赛季前五站保持全胜的也不过只出现了6次而已,此外4次分别是1988年的迈凯伦车队,1992年和1996年的威廉姆斯车队,以及2004年的法拉利车队。

法拉利问题究竟出在哪

法拉利反超?仅存理论希望!

法拉利还有梦想吗?

2018赛季前五站比赛过后,汉密尔顿虽然领跑车手积分榜,但积分没有破百,领先排名第二的维特尔也不过才17分;车队积分榜梅赛德斯当时153分居首,退居次席的法拉利落后竞争对手27分。一年过去了,梅赛德斯两位车手的积分都达到三位数,并且排在车手积分榜第三位的是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位列第四的四冠王维特尔与汉密尔顿的积分差距是48分。车队积分榜,法拉利则落后梅赛德斯96分。本赛季赛程基本算是完成了1/4,法拉利从理论上还有机会完成反超。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真的实现了呢,即使这个赛季完成不了,还有2020赛季、2021赛季……(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