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失望的恒大球迷提前退场 这支苏宁距离亚冠并不遥远

文/李旭

昨晚之前,江苏苏宁做客天河的战绩是1平8负,悬殊巨大,但苏宁俱乐部赛前海报的主题是“大比拼”。

恒大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遭遇两连败是事实,但奥拉罗尤也说,“苏宁要真正成为一支强队,就必须要战胜恒大、国安、上港这样的对手。”

苏宁险些就在恒大主场扳倒了他们

江苏球迷对于奥拉罗尤用人的上的保守颇有微词,可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着实出乎意料——罗竞和叶重秋出现在了首发阵容,而两人本赛季至今的出场次数屈指可数。

主教练解释:“从冬训刚刚结束的时候看,只有去年的首发能够上场,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有更多的人准备好了。”

苏宁对于这场比赛的确是准备好了。郜林首开记录,在天河落后的苏宁并没有失掉分寸。埃德尔的反击破门,扳平比分。此后的5分钟之内,苏宁还连续在恒大门前创造出险情。事不过三,特谢拉在第73分钟为球队反超了比分。

从比赛的80分钟起,就有穿着红色T恤的球迷陆续离场——大屏幕上显示的比分是1比2,广州恒大距离一周之内的第三场失利,越来越近。

比赛进入尾声,恒大球迷陆续退场。

快到90分钟的时候,一位恒大跟队记者也起身离席准备前往新闻发布厅,“印象中恒大还是第一次遭遇三连败,去年许老板出面喊话提振士气,当时是1平两负。”

恒大在补时阶段获得点球,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2。距离改写纪录一步之遥,赛后苏宁球员们经过混合采访区,见到相熟的记者都会摇摇头,遗憾和失望写在脸上。奥拉罗尤评价,“我们以这样的方式丢掉了两分。”他认为,田依浓被判罚犯规的任意球(恒大由此创造了点球机会)是不存在。

恒大存在的问题显而易见。打下江山的老班底日渐老去,新人尚且无法接班,这一点从黄博文因伤被徐新替换下场后的局面改变,便是极好的注脚。

更关键的是,在中超联赛本土球员决定了一支球队的下线,而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则需要外援前锋来攻城拔寨。

塔利斯卡的缺席,愈发显示出他的存在感。卡纳瓦罗直言不讳的表示:“要争取中超冠军需要60个进球,按照我们目前球队的阵容我觉得进40个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个承担20个进球的前锋。”

奥拉罗尤和卡纳瓦罗曾经在西亚有过共事的经历,出于尊重,并不愿意点评这一支恒大队。但他相信,自己的球队正走正确的道路上。从上赛季中途接替卡佩罗的帅位之后,奥拉罗尤便努力改变意大利人长传冲吊的打法,他希望球队能够稳住中场、多打地面;他也常常鼓励弟子,进攻端要像一支强队那样踢球。

一场带有遗憾的平局,苏宁球员们也收获了自信心。队长吴曦说:“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能够做得更好,感觉到完全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虽然最后被扳平了,可对于提升自信心是有帮助的。”

苏宁本赛季的目标是入围前四取得一张亚冠门票,这个目标和客场击败恒大一样,并不遥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