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巨附体!麦科勒姆砍37分 送开拓者19年后再进西决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在100-96击败丹佛掘金后,开拓者时隔19年再次杀入西部决赛,此役CJ-麦科勒姆完美上演超巨表现,用37分9篮板的最佳表现,让开拓者客场顽强拿下这场抢七大战。

开拓者能够在首轮淘汰雷霆杀入半决赛,无疑达米安-利拉德的表现最为神勇,不过和丹佛掘金的系列赛,这一超巨表现转移到了开拓者另外一把双枪CJ-麦科勒姆身上,继上一场砍下30分6篮板3助攻后,谁也没想到麦科勒姆居然还能在第七场有力挽狂澜的表现。

首节在利拉德哑火的情况下,麦科勒姆挺身而出,一次次用稳定的中投和突破上篮为开拓者紧咬比分,虽然首节掘金以29-17领先,不过麦科勒姆却砍下8分2篮板。

第二节眼看着掘金将比分领先到39-22,足足17分的领先,不过麦科勒姆犹如天神下凡,一人撑起全队的进攻大旗,华丽转身过人上篮如蝴蝶穿花,中距离投篮稳定而又精准,篮下的暴扣更是鼓舞全队士气,在利拉德半场隐身的情况下,麦科勒姆用15分5篮板的半场表现让开拓者半场战罢仅以39-48落后。

第三节麦科勒姆犹如杀神附体,在单节打满12分钟的情况下,9投6中,罚球2中2,得到14分3篮板,纵贯全场的突破抛射甚至让开拓者一度反超比分,三节战罢麦科勒姆就已经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开拓者70-71落后一分,已经看到逆转希望。

末节麦科勒姆是越战越勇,进攻端是弹无虚发,防守端更是送给穆雷后场追防的盯板大帽,开拓者也扭转了第二节落后17分的不利局势,不但反超比分,甚至一度取得7分领先,主场作战的掘金怎会束手就擒,又是麦科勒姆用精准的跳投让开拓者保持比分领先,进入到最后一分钟,麦科勒姆成为开拓者的绝对进攻首选,他后场运球,面对克雷格的全场盯防,只见麦科勒姆一个后撤步的后仰跳投稳稳命中,让开拓者98-95领先,留给掘金11.4秒,麦科勒姆杀神模式尽显,依然毫无表情。

最终在利拉德表现一般的情况下,麦科勒姆是单人带队,在上一场得到30分后,本场比赛29投1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9篮板1抢断1封盖。

和雷霆的系列赛,利拉德用超巨的表现让开拓者成功晋级,而麦科勒姆显然延续了开拓者每轮系列赛必出一超巨的传统。在西部半决赛关键的第七场,利拉德表现低迷的情况下,麦科勒姆用37分9篮板的全场最佳表现,率领开拓者客场逆转取胜,挺进西部决赛。

当勇士的史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早已虎视眈眈之时,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两把双枪也早已拉开枪栓,子弹上膛。

勇士 VS 开拓者,库里、汤普森 VS 利拉德、麦科勒姆,西决见!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