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就是命!11年英超3次魔咒困扰利物浦 因为4厘米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成为英超有史以来第三高分,但屈居亚军之后,利物浦很多球员、安菲尔德很多球迷都在抬头看天。无人否认他们的优秀,但又一次,他们屈居亚军。不得不承认,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就叫做:命运。多项纪录,多个事实,证明着红军的悲情宿命。

01-利物浦此球被判不进

在过去11个赛季里,有8个“圣诞冠军”最终在赛季末夺魁,仅有3次反例。而这3次,无一例外都是利物浦。

2008-09赛季,贝尼特斯时代的利物浦上半程表现出色,以1分优势获得“圣诞冠军”。但是最终,曼联后来居上,以4分优势力压利物浦折桂。

2013-14赛季,利物浦同样获得圣诞冠军。但最终,因为杰拉德“滑倒”事件,利物浦最终丢掉争冠主动权,以2分之差屈居亚军,坐看曼城夺标。

本赛季,利物浦以4分优势夺取圣诞冠军,赛季一度大比分领先曼城。但最终,利物浦虽然创造了英超史上三甲的积分纪录,却还是屈居亚军。

03-英超冠亚军一线之隔

在红军本赛季的征程里,发生过很多无法解释、无法从竞技角度去寻找解释,只能归结为是“命运”的事。比如两次门线技术,4厘米之差决定冠军的事实。

本赛季第21轮,曼城与利物浦的争冠6分战里,利物浦围攻,斯通斯大脚解围踢到门将身上弹向自家大门,然后斯通斯门线解围。当时的鹰眼回放显示,皮球大半过了门线,仅有一小部分压线,距离整体过线只差1.12厘米!

4月28日,曼城与伯恩利之战,全员固守的伯恩利保持了一小时不丢球,人们一度嗅到了“冠军分量的冷门”的味道。但是,阿圭罗的攻门在门线附近被伯恩利后卫解围,鹰眼回放裁定,进球过线了2.951厘米!

阿圭罗的进球有效

就是这区区4厘米的差距,此消彼长之间,决定了两场比赛。如果这两场比赛中的任何一场出现对利物浦有利的改变,那么此时此刻的英超冠军是谁?4厘米很短,在高速进行的比赛里,这是肉眼凡胎的人们不用高科技根本就无法去看到的差距,这显然已经不是人力所能决定。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就是一种命运。

足球是一项成王败寇的运动,几年后,几十年后,足球史册,只会记得谁是冠军,不会再去记载这4厘米。这就是这项运动的残酷之处。但必须指出,运动的铁则虽然冰冷,但球迷有血有肉有感情。利物浦这个赛季所做到的一切,这4厘米裁决冠军的事实,将成为很多球迷终其一生也无法忘记的经典,哪怕这种经典是悲情的,但对于这支利物浦,对于红军这群踢球的男人而言,能以这种方式被万千民众铭记一生,岂非就是一种成就!或许,这是这个悲情之夜,利物浦的一大安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