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英超结局:20队席位落定 3人分享金靴 欧冠悬念未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2018-19赛季英超第38轮战罢,曼城如愿在客场4-1击败布莱顿夺冠,利物浦虽然2-0击败狼队但以1分之差屈居第2,切尔西和热刺分列第3和第4位。【】【

白热化争冠终局落定

欧冠名额:曼城(冠军)、利物浦、切尔西、热刺

末轮在客场4-1逆转击败布莱顿,曼城以98分力压利物浦,成为10年来首支卫冕英超冠军的球队。2-0击败狼队的利物浦以1分之差屈居第2,切尔西和热刺在末轮战平分别第3和第4,这4支球队将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

欧联杯名额:阿森纳、曼联、狼队或沃特福德

末轮取胜的阿森纳无缘前四,他们确保了一个欧联杯名额。但需要指出的是,阿森纳仍然有机会出战下赛季欧冠,若能在欧联杯决赛上击败切尔西,枪手将以英超第5的身份出战下赛季欧冠。排名第6的曼联将出战下赛季欧联杯。

此外,如果曼城在足总杯决赛击败沃特福德,那么英超第7的狼队将获得出战欧联杯的机会,而如果是沃特福德取胜,则大黄蜂得到欧联杯入场券。

降级球队:卡迪夫城、富勒姆、哈德斯菲尔德

本赛季英超三支降级球队之前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卡迪夫城、富勒姆和哈德斯菲尔德。其中卡迪夫城和富勒姆是升班马,他们只呆了一个赛季就回到了英冠。另一支升班马狼队成为本赛季英超最大黑马,他们最终排名第7。

升级球队:诺维奇、谢菲联

目前诺维奇和谢菲联已经确定会升入下赛季英超,另外一个名额则会通过升级附加赛来产生,利兹联、西布朗、阿斯顿维拉和德比郡这4支球队中的1队将搭上末班车。

个人奖项一览:

金靴奖:萨拉赫、马内、奥巴梅杨(均为22球)

本赛季英超金靴奖争夺非常激烈,原本打进22球的萨拉赫有望1人独揽,但在最后1轮法老王没能取得进球,马内和奥巴梅杨均梅开二度,这样马内、奥巴梅杨和萨拉赫都是打进22球,3人均荣膺本赛季英超金靴奖。值得一提的是,这3名前锋都是非洲球员,而且还是2018非洲足球先生的前三名。

金手套:阿利松(利物浦,21次零封)

最后一轮前,阿利松和埃德森都是20场零封,两人都有希望荣膺英超金手套。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利物浦2-0击败狼队,曼城客场4-1布莱顿,阿利松完成本赛季第21次零封,最终利物浦门将也击败同胞荣获本赛季英超金手套。

助攻王:阿扎尔(切尔西,15次)

英超官方从上赛季开始颁发英超助攻王奖项,本赛季阿扎尔以15次助攻荣膺助攻王,弗雷泽14次助攻屈居第2,阿诺德12次助攻名列第三。

PFA年度最佳球员:范迪克(利物浦)

PFA年度最佳阵容:埃德森/罗伯逊、拉波尔特、范迪克、阿诺德/博格巴、费尔南迪尼奥、贝尔纳多-席尔瓦/斯特林、阿圭罗、马内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