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留给萨里还有一线生机?切尔西乘坐迷之过山车 赛季末获大惊喜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随着在本赛季的收官战中客场0-0战平莱斯特城,切尔西最终锁定了联赛第三位,虽然一度眼看争四无望,但凭借着争四对手们纷纷“送分”,切尔西还是获得了下赛季的欧冠席位。对于首次登陆英超的萨里来说,从赛季初的争冠热门到险些无缘联赛前四,可以说他在蓝桥度过了一个过山车般的赛季。

萨里团队能否继续留在切尔西?

去年7月接替老乡孔蒂执掌切尔西教鞭后,萨里虽然在社区盾比赛中输给了曼城,但在联赛中,他却带领切尔西打出了一波12轮不败的成绩,这也刷新了英超新帅开局不败的纪录。当时媒体和球迷都觉得,萨里和切尔西将是阻止曼城卫冕的最大热门。

但好景不长,随后切尔西在联赛中的成绩就出现动荡,他们不但有过主场爆冷0-1输给莱斯特城的尴尬,更有客场被曼城6-0横扫、从而刷新球队在英超史上最大输球比分纪录的耻辱。切尔西一度只能排名联赛第六位,在提前退出争冠军团后,萨里的球队看起来又提前退出了争四军团。

然而到了赛季末段,激烈的“争四大战”令人大跌眼镜的变成了“让四大战”,联赛前四仿佛成了一个烫手山芋,曼联、阿森纳和热刺纷纷丢分,借用球迷的调侃,切尔西这段时间“四轮狂砍5分”,从而提前一轮锁定了联赛前四。可以说,切尔西能够时隔一个赛季重返欧冠,不是因为萨里的执教有多么出色,而是因为争四对手最后几轮的纷纷翻车。

虽然将切尔西带到了联赛第三的位置,但萨里带领球队在38轮联赛中拿到了71分,距离榜首的曼城足足差了24分,尽管这不像上赛季差了30分那么夸张,但也可以说,萨里带领的切尔西并没有体现出太大的进步。

此外,萨里在用人方面也饱受诟病。比如坚持让攻强守弱的若日尼奥踢防守型后腰,而让世界第一后腰坎特在右中场司职进攻;比如坚持信任从皇马租借来的科瓦契奇,而对切尔西自家培养的奇克不太感冒;连拜仁都多次报价想要挖走的天才小将奥多伊,在萨里手下根本得不到机会;像卡希尔、德林克沃特这些球员,萨里一句“不符合战术要求”就彻底打入冷宫永不录用,他对待这些经验丰富球员的冷漠态度令人寒心……

虽然带领切尔西打入了欧联杯决赛,但别忘了,上赛季孔蒂也带领球队获得了足总杯冠军,因此,哪怕切尔西夺得了欧联杯冠军,英国媒体都认为萨里将在今夏离队。度过了在英超浮浮沉沉的第一个赛季后,萨里虽然多次表态愿意继续留在切尔西,但从蓝军以往解雇主教练不留情面的态度来看,他想要继续留任恐怕也并不是板上钉钉。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