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连续两场逆转比赛 陈金刚:球迷助我们击败永昌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中甲第9轮最后一场比赛,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在上半场1球落后的局面下上演大逆转,3比2击败排名三甲的强队石家庄永昌,取得两连胜,也终结了主场两连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春亚泰连续第二场比赛逆转取胜。赢下这场关键战后,长春积分达到14分,仅落后永昌1分,虽然与青岛黄海仍有8分差距,但距离排名第二的梅县铁汉只有3分之差。昔日中超冠军似乎找到了感觉!

亚泰连续两轮逆转比赛

上轮亚泰客场4比3逆转击败新疆雪豹,本轮球队派出了与上场比赛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永昌此前联赛主场全胜客场全败,是一支典型的“客场虫”球队。他们的首发阵容中有两名亚泰旧将,分别是外援莫雷罗和曾在长春效力7年的吕建军。

两队都是中超降下来的球队,比赛开始后就呈开放状态。上半场仅11分钟,亚泰城门就告失守。前恒大外援穆里奇左路突破后横传,莫雷罗后点轻松攻破旧主城池,打进了他个人的第8个联赛进球。

落后的亚泰随即换人,用杨超声换下了U23球员赵鸣宇。半场结束前,主力中卫肖煜峰意外受伤,任鹏替补登场,没想到这次被动换人却为球队带来了一场大逆转。

易边再战第54分钟,老将张笑飞开出角球,任鹏暴力冲顶扳平比分,南岭立刻欢腾起来。这是37岁的老后卫张笑飞连续第二场比赛送出助攻,也是任鹏加盟亚泰后的首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任鹏此役除了一个进球,还有两脚射门打在门框上,而且在防守端也表现得十分出色。

接下来的比赛变成了荷兰“小妖”日夫科维奇时间,比赛第60分钟,荷兰人在大禁区前沿大力射门,皮球应声入网,亚泰在6分钟内连进两球逆转。不过,日夫科维奇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4分钟,莫利德斯送出助攻,日夫科维奇禁区内低射打进远角,比分变成3比1。

上轮逆转新疆,荷兰“小妖”上演帽子戏法,本轮又梅开二度,连续两场比赛攻入5球。经历了赛季初伤病困扰后,日夫科维奇向教练组请战登场,近4轮比赛打进6球,状态可谓红得发紫。6个进球没有一个点球,日夫科维奇成为了亚泰队内最佳射手,在中甲射手榜上也来到了第三位。比赛补时阶段,石家庄永昌詹敏伟在禁区外也打出了一脚世界波,将比分定格为3比2。亚泰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大逆转,心理承受能力日渐增强。而永昌则延续了客场全败的尴尬(4连败)。

本场比赛前,长春亚泰官方发布海报致敬母亲节,没想到竟用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献礼母亲节。比赛结束后,亚泰全队来到球迷看台,与球迷同庆这场大捷,也就此洗刷了此前两个主场失利的阴霾。

重回积分榜上半区,这也让亚泰主教练陈金刚松了一口气,毕竟连续两个主场接连失手后,球队背负了重压。赛后陈金刚特别感谢了到场球迷,“是他们的支持使得我们拿下了这场比赛!”

3比2,比赛跌宕起伏,陈金刚也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大战,双方攻守都非常快,“队员都值得称道,他们在落后时候仍然按照赛前技战术要求去踢,没有乱。今年球队在内外援上变化较大,的确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也希望球迷能给我们更多的支持。”(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