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男子天团祝母亲节日快乐 庆幸被妈妈送来练体操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文/叶珠峰)2019年的肇庆全国锦标赛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正好赶上母亲节。当今体操国家队男团主力成员肖若腾、邹敬园、邓书弟、孙炜通过腾讯体育,向妈妈表示节日快乐!

肖若腾作为中国男团的领军人物,这次全锦赛是大赢家,他用收获到的自由操和团体冠军来祝母亲节日快乐:“亲爱的妈妈,虽然往年的母亲节,有时候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也没有特殊的表达。但是你是知道的,我对你的爱就如同天天都是母亲节。”

肖若腾表示,走上当体操运动员练体育的道路是自己的选择,很感激获得了妈妈的支持和帮助。“每当备战大赛的时候,我的妈妈总是能帮我减压,她总是夸赞我,说我是最好的。”每当听到这些话,肖若腾每次去比赛的时候,总能够信心满满,拿出高水平的发挥。

邹敬园回忆起当年自己刚刚踏上体操道路的岁月时,说起了这样一幕:小时候在宜宾业余体校,有时候下大雨,是妈妈打着伞陪自己出早操。“我小时候体弱多病,是妈妈送我去练体操改变了一切。我的病也治好了,体操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邹敬园输送到省体校,来到成都后就与妈妈聚少离多。邹敬园会恋家,经常想妈妈,经常有不想练了的念头。妈妈会经常从宜宾跑到成都,一方面是看望儿子,一方面是用强硬的语气告诉邹敬园:绝对不能放弃!“我非常感谢妈妈,也非常庆幸有这样的妈妈。”邹敬园说。

去年刚刚随男团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孙炜也借着母亲节说:“老妈,你辛苦了!”孙炜说,自己来自离异家庭,是妈妈一手把自己拉扯到大,非常辛苦!“记得我8岁那年,从南通到南京去上省体校,我很淘气。妈妈不放心,从南通辞了工作来南京陪我,渡过了我成长最关键的时刻。”

孙炜表示,是邹敬园、肖若腾这些哥哥们帮了自己,带自己成为世界冠军,圆了妈妈的心愿。记得刚得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妈妈就发来微信说:“儿子你真棒!”

后来,孙炜也帮妈妈实现了另外一个心愿,用自己的收入帮妈妈买了房。“妈妈带我长大,一直没有房子。我帮她在南通住进了新房,是我在还贷款,妈妈住进去的时候可开心了。”

男团中年龄最大的邓书弟,这次妈妈也来到肇庆现场看了儿子比赛。“我妈妈每次都会来看我的比赛。我也不是很会说话,就希望妈妈身体健康,每天开开心心的。”邓书弟腼腆地说。

邓书弟也回忆起自己刚练体操的岁月,妈妈把他带到体操房,时间一到就走了。此后邓书弟哭了一周。“我刚练体操的时候,家里很困难,妈妈省吃俭用凑学费送我去练。后来每当妈妈问我,你还能坚持吗?我就说,还能。可以说,我非常热爱体操这个项目,妈妈也给了我很多支持与鼓励。在自己退役后,希望陪妈妈去国外旅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