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肖若腾再收一金一银 鞍马翁浩替补出场摘金

肖若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继续进行。在单项决赛第一天的男子三个项目中,代表八一队出战的肖若腾以15.15分获得自由体操冠军,此外鞍马也收获银牌—该项目金牌归属江苏名将翁浩,他从成绩是15.3。上海老将雷鹏以15.017分将吊环金牌收入囊中。

自由体操

在第三位出场,同属八一队的队友张峻锟凭借中规中矩的发挥,获得14.167分,超越文伟充和别少奇后。

第四位上场的肖若腾可谓轻装上阵:开场前直900因为是单独完成,起跳前有轻微减速,落点的控制相当精准;后直1260-前直360、团身720旋、后直900-前直720这三串也是可圈可点。托马斯打滚-起倒立-落下成打滚过渡,后直720动了一小步,结束串后直1080又高又飘—6.3的难度,完成8.7,三串站稳有额外0.15加分,总分15.15非常可观。

预赛第一的山东选手王灏然,开场就是后直1260-前直720这个E+D的高难度连接,接下来还有前屈两周180、后直900-前直900这两串同样惊艳的技巧,但是后半段的几串动作相对简单,结束串后直1080稳稳站住—难度6.4,完成分8.3,落地稳健有0.25的加分,得分14.95没能超过肖若腾。

其余选手都或多或少出现失误,以至于最后无人超越张峻锟。就这样肖若腾拿到冠军,王灏然获得第二。

鞍马

团体赛拿到15.00这个单项最高分的邹敬园率先出场,前半套表现不俗,但没想到马头打滚时突然失去节奏掉下器械,重新回到器械后,下法也有轻微失控,难度6.0,得分13.167无缘奖牌。

上海选手余钥志连续连个动作出现屈膝,山东选手闫人鹏则掉下器械,给第四位出场的肖若腾多少带来压力:果然,马头打滚之后隔环移位能明显感受到节奏加快,G组难度布斯纳里有惊无险,交叉倒立之后的俄罗斯大爬、托马斯移位都还顺利,却未曾想到下法也有轻微失控,好在6.6的难度,依然获得15.10分。

之后出场的江苏名将翁浩,是以第一替补身份入围,他很好的调整了比赛情绪,一上来的两个交叉倒立有轻微控制,因此果断降低了后半段节奏:单环、环中和马头三组挺身动作交代清晰,移位动作也没有出现纰漏。相比前几位选手多少有些磕磕绊绊,他是第一个理论上顺下来的,难度6.6,得分15.30超过肖若腾。

在他之后包括广西选手黄昭和陕西选手曹永昌也相继失误,让最后出场的陕西选手姚建杉抓住机会:其气息控制令人叹为观止,交叉倒立、单环全旋在到移位,动作节奏逐渐加快,下法一气呵成。6.0的难度,拿到了14.60分,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吊环

第一位出场的上海名将雷鹏,成套以十字动作为主,展现了对动作不同技术的充分掌握。其中后半段体能下降情况下,也能保持不错的肩角。直体360旋下稳稳站住,获得额外0.05的加分,难度价值6.3,最后得分15.017。

但万万没想到在他之后,包括尤浩、孙炜在内接连5名对手都发挥欠佳,甚至倒数第二位出场,唯一对他能构成威胁广西名将兰星宇,也是由于第二个水平支撑是脚部重心调整,下法直体720旋还动了两小步,在难度有0.1优势的情况下,14.867分依然不敌。

反倒是最后出场的八一队老将邓书弟,在预赛和团体/全能决赛连续作战,体能消耗极大的情况下,依然顽强的完成整套动作:他的个别十字动作停留时间存疑,却依靠力量与摆动翻腾间隔分段的编排最大限度挽救回来,此外几个E组动作也带来了额外0.2加分。下法直体720旋动一小步。难度价值6.2,完成分8.4,最后以14.80分收获铜牌。

明天将要进行男子跳马、双杠和单杠的比赛。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