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装异服”获鼓励?环万佛湖国际马拉松赛竟设个性装扮奖

腾讯体育5月12日(文/徐思佳)只要是马拉松比赛就少不了各种奇装异服个性装扮的跑友,个性欢乐的参赛者为马拉松的赛道上增添了不一样的精彩。可想不到的是,5月26日,在周瑜故里——安徽舒城鸣枪开跑的2019环万佛湖国际马拉松赛为了鼓励选手秀出自我,还特别设置了“特性装扮奖”。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接受采访

5月11日,2019环万佛湖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舒城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项目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以及亲子马拉松(3公里),其中马拉松项目规模15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规模25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规模3000人,亲子马拉松项目规模3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特性装扮奖”,鼓励参赛选手充分秀出自我,在赛道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主办方表示,跑友们身穿各色各样的服装,在自然风光极其优美的龙舒大地上奔跑,一定会成为马拉松比赛中独一无二的色彩。

据介绍,本次比赛举办地舒城县地处安徽省中部,大别山东麓,巢湖西滨,是三国名将周瑜的故里。境内有名胜古迹周瑜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万佛湖、4A级旅游景区万佛山等景点。

近年来,“马拉松+旅游”的模式被越来越多的跑友接受,越来越多的城市将马拉松视为宣传城市形象“名片”,也会在最具地标性建筑以及景点举办马拉松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拉松运动和大众化旅游相结合不仅可以促进旅游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也有助于马拉松运动普及到二线、三线城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