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西班牙站排位赛梅奔再揽头排 博塔斯三连杆

[摘要]芬兰车手博塔斯以1分15秒406创赛道纪录的惊人表现连续三站夺得杆位,汉密尔顿获得第二,法拉利车手维特尔位列第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9赛季F1西班牙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梅赛德斯本赛季第四次包揽头排发车位,芬兰车手博塔斯以1分15秒406创赛道纪录的惊人表现连续三站夺得杆位,汉密尔顿获得第二,法拉利车手维特尔位列第三。

赛前消息

1.自1991年以来,今年已经是加泰罗尼亚赛道第29次承办F1大奖赛,并且这里也是F1车队全年最频繁光顾的测试场地,所以无论车队还是车手对这里都再熟悉不过。

2.三次自由练习赛都是梅赛德斯创造最快单圈成绩,其中博塔斯统治周五练习赛,汉密尔顿则在第三次自由练习赛拔得头筹。本周提前进行了动力单元升级,以及再次升级空气动力学套件的法拉利,三次练习赛与领跑的梅奔车手差距是越来越大。

3.今日巴塞罗那少云天气,大气温度为20摄氏度,赛道温度为29摄氏度。

Q1:霍肯伯格撞墙博塔斯最快

开始后不久,霍肯伯格在4号弯冲出经过砂石缓冲区后撞墙,导致R.S.19前鼻翼和前悬挂都有不程度的损坏,虽然能够返回维修区,但被撞坏的前鼻翼卡在左前胎下面,这次事故短暂引发黄旗,并且还被通知需要接受干事调查。维斯塔潘短暂占据首位,不过随后博塔斯飙出1分17秒175的最快单圈,快了红牛车手0.069秒。

距离停表5分钟左右,霍肯伯格重返赛道,不过依然难逃在Q1被淘汰的命运,Q1出局的五位车手是:霍肯伯格、斯托尔、吉奥维纳兹、拉塞尔和库比卡,不过拉塞尔由于三练时撞车更换了变速箱,周日正赛被罚后退五位起步。博塔斯、维斯塔潘、汉密尔顿、勒克莱尔和维特尔占据前五。

Q2:梅奔两车手不断刷纪录莱科宁出局

Q2开始后不久,汉密尔顿便刷出了1分16秒038的赛道新纪录,而梅赛德斯也依然是包揽前二的强势。勒克莱尔由于吃路肩太狠,造成底盘轻微受损,法拉利车队不得不经过重修后再放摩纳哥车手再次登场。最后阶段,博塔斯成绩再创新高,破了1分16秒大关,成绩为1分15秒924。最终,博塔斯、汉密尔顿和维特尔占据前三,晋级到Q3的10位车手由于在本节全部都用的软胎,所以明天正赛时前十起步的车手将没人能用中性胎发车。被淘汰的车手是诺里斯、阿尔本、本土车手塞恩斯、莱科宁和佩雷兹。

Q3:博塔斯连续三站夺杆位梅奔再揽头排

Q3尚未开始,围场内就认为结果将是梅赛德斯又一次占据头排。第一次尝试,勒克莱尔并没有出场,博塔斯则以1分15秒406的惊人成绩掌握杆位争夺战的主动权,汉密尔顿和维特尔分列二、三位,但即使是汉密尔顿都落后了队友0.634秒。最后阶段,博塔斯没能再有更惊人的成绩,但依然可以连续第三站锁定杆位位置,此前三年在西班牙大奖赛都获得杆位的汉密尔顿排名第二,意味着梅赛德斯新赛季五站比赛有四站都包揽头排发车位。分列四至十位的是维斯塔潘、勒克莱尔、加斯利、格罗斯让、马格努森、科维亚特和里卡多。北京时间5月12日21点10分,F1将展开西班牙大奖赛正赛争夺。(刘曦瑶)

附正赛成绩单:

Q3前10名成绩单

截至Q2所有20名选手成绩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