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保罗发挥已足够出色 生死战火箭输在哪了?

当克雷-汤普森在比赛结束前36.1秒飙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七记三分球,火箭的赛季基本就结束了。哈登、塔克和里弗斯随后的三记三分球,就像是惊醒一般,他们可能没有想到,在杜兰特缺阵、库里半场1分未得的情况下,自己的球队会在主场就结束这个赛季的征程。

翻开数据统计,全场拿到113分的火箭,似乎也没有太多的槽点,出战39分钟的哈登25投11中,命中6记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保罗找回手感,38分钟的时间里19投11中,拿下系列赛新高的27分,塔克仅歇了3分钟,三分球6投3中,也拿到了15分。

真要说火箭队中有谁发挥不好,那可能就是9投仅有2中的格林,得分并未上双的戈登以及没能再给火箭球迷带来惊喜的香玻特。但是在两位主将已经有如此发挥的情况下,角色球员贡献的多少,似乎又不那么重要。

可是,火箭队可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场不赢就要回家的比赛。即使对手缺少了杜兰特,即使对手是在客场作战,即使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的预测都认为火箭会和去年勇士队一样,利用对手绝对主力的伤退,最终在抢七大战中逆转晋级……火箭也应该注意,真正面临被淘汰境遇的,是自己,而不是对手勇士。

这就是为什么火箭会以近乎耻辱的方式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在精神上没有足够的准备。一切的机会都摆在了火箭的面前,主场作战,库里、格林早早地两次犯规,杜兰特不在,当这些优势全部摆在火箭面前,火箭却只和勇士半场打平,甚至在末节让勇士看到机会时,胜利的天平其实就已经倾向勇士了。

火箭没有足够的求生欲,在这么一场生死战中,哈登和保罗的出场时间,竟然都没有超过40分钟,而一向被网友认为极度执拗,轮换球员太少的德安东尼,此役竟然玩起了9人轮换。这些想必都让火箭球迷无法理解。

你还能要求哈登做得更多吗?似乎不能,他不过就是罚丢了几个罚球,但是35分8篮板5助攻4抢断的数据已经足够出色。你也不能要求保罗做得更好,拿到27分11篮板6助攻的他,几乎已经交出了今年季后赛的最佳表现,但是火箭还是没能战胜勇士。

正如很多媒体在赛前指出的,这已经是火箭近年来战胜勇士的最好机会,如果不能闯过这一关,火箭接下来将面对一系列的问题。而所有的问题,现在的火箭应该都没有心思来给出答案。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