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约自由人主帅盛赞韩旭:她悟性很高 潜力大

纽约自由人主帅盛赞韩旭:她悟性很高 潜力大

韩旭收获一致好评

北京时间5月11日讯 韩旭在WNBA的首场比赛,吸引了纽约众多华人前往现场观战,能容纳19000人的纽约巴克莱中心热闹非凡。事实上韩旭在这次首秀中的角色稍显尴尬——因为她的对手是中国女篮。一个月前的WNBA选秀大会,韩旭在第14顺位被自由队选中,这支球队与中国的渊源深厚,球队的老板是华人企业家蔡崇信,今年,以蔡崇信为首的投资集团收购WNBA纽约自由队,蔡崇信还在2018年以个人身份收购了NBA篮网49%的股份。

韩旭在首秀中的表现如何?蔡崇信的评价最为真切:“韩旭没有辜负众望,今天她得了全队最高的19分,表现非常好。”他说,“韩旭是年轻人,但是已经非常成熟了。虽然加入球队的时间不长,但场下的队友都在为她喝彩,她很好地融入了这个集体。”

代表自由队出战的韩旭,全场出战近22分钟,她两分球8投6中,罚球8罚7中,拿到19分、5个篮板球、3次助攻和2次盖帽,帮助自由队在这场热身赛中以89比71击败中国女篮。中国女篮方面,WCBA总决赛MVP李月汝,全场拿到13分、4个篮板球和1次盖帽,李梦得到15分。比赛中,中国女篮的两大内线韩旭与李月汝多次对位,面对老友,韩旭并没有留情,在对抗中也送出精彩盖帽。在比赛还剩1分30秒时韩旭被换下,她向现场观众鞠躬致敬,获得热烈的掌声回应。

自由队主帅史密斯对韩旭赞赏有加,她认为韩旭在篮下和中距离都展现了很强的得分能力,这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她还表示,韩旭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与队友形成默契,悟性高,潜力大。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赛后表示:“WNBA是世界女子篮球最高竞技舞台,韩旭今晚的表现出乎我的预料。她完全有能力在WNBA立足并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尽管多名主力队员缺席本场比赛,但许利民没有将输球归因于此。他说:“这支队伍非常年轻,在相持阶段对关键球的处理欠缺经验。今天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我们会进行分析和针对性的训练。我相信在后面的访美比赛中,她们会进步的。”

曾在CBA效力的马布里也到现场观战,他对韩旭的评价是:“棒极了,她会让这里的观众眼前一亮,她拥有出色的脚步和篮下技术,能抢篮板也能盖帽,她会在这里取得成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