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后防失误放申花一马 津门虎反复犯错踏进“同一条河流”

开场不久后领先,下半时刚开始因失误丢球。天津泰达队几乎上演了上轮对阵武汉卓尔队时的翻版。1比1,面对全场只有一脚射门便打进的上海绿地申花队,天津泰达队最终未能在主场“摘花”。“我们在开准备会时,一再强调要避免失误,但是这场比赛还是发生了这种情况。”天津泰达队主帅斯蒂利克无奈地说。

在对阵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派出的阵容与上轮对阵武汉卓尔队时一样。不过,这套阵容此前并非如此安排。在5月9日的赛前训练中,巴斯蒂安斯被安排在了主力阵容一边,斯蒂利克也在昨天确定了巴斯蒂安斯将进入首发。然而在昨天16点左右,巴斯蒂安斯被确认因感冒难以在比赛中登场。本没有比赛任务的乔纳森才被临时召回了球队驻地。正是临时出战的乔纳森,在第9分钟时接赵宏略的左路传中甩头破门,帮助天津泰达队打破了僵局。在重新开球时,上海绿地申花队头号射手伊哈洛又因伤被换下,这让天津泰达队的后防压力减轻了不少。

领先之后的天津泰达队踢得依然十分放松,并且又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没有再次进球。整个上半时,天津泰达队将上海绿地申花队压制得没有射门。没有想到的是,正是没能迅速扩大领先优势,让天津泰达队又一次抱憾而归。下半时开始后5分钟,曹赟定将球送入禁区,刘洋和滕尚坤在配合中出现失误,刘洋在卡位时没有完全卡住莫雷诺,滕尚坤出击稍慢,被插上的莫雷诺将球一捅,皮球从准备抱球的滕尚坤腋下滚进了大门。

上半时领先后,又在下半时开场后因失误丢球。天津泰达队迈进了和上轮对阵武汉卓尔队时“同样的河流”。“这个进球虽然是对方捅了一脚,但在我看来更像是我们送给对方的‘乌龙球’。”斯蒂利克在赛后说道,“当比赛以0比0开始时,我们不会想着丢球。当领先需要守住比分时,我们在阵型和逼抢方面做得就没有平局时那样主动了。我一直强调在下半时开始阶段要注意力集中,但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当然,这样的丢球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出现。”

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天津泰达队本有绝杀对手的机会。阿奇姆彭接球后,快速转移到左路,买提江头球顶到禁区中路,谢维军飞身近距离捅射破门。然而经过视频回放,主裁判张雷最终判定阿奇姆彭在接球时处于越位位置。

在回到休息室时,几乎天津泰达队队员都在问着“那个球越位了吗?”这句话,但不论是否越位,比分已经无法更改。连续两场比赛被状态不佳的对手逼平,天津泰达队不是拿到了两分,更像是丢掉了四分,但从比赛整体来看,斯蒂利克还是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有80分钟都踢出了很好的足球。只有两次失误让对方打了反击,其他时间我们都控制了比赛。”斯蒂利克说,“对手这场比赛比我们多跑了8公里,这是因为我们这场比赛的控球率为61%。在我们控球的情况下,对方需要更多跑动来抢球。我们现在使用的是第三门将,郑凯木停赛,惠家康也没有复出。这种情况下,我对队员们的发挥还是满意的。”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