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申花成为人人捏的“软柿子” 主帅没能与球队融合

申花目前的精神面貌,无法让球迷满意。俱乐部管理层是不是可以挖挖根源、整整风。

套用那句著名的“苦不苦想想红军利物浦”,现在是“苦不苦想想申花成了‘一口酥’。5月11日中超第九轮先赛一场,申花客场1比1惊险逼平天津泰达。论以往交战,申花实力应该在泰达之上,但本场比赛泰达显然气势更胜一筹,已经联赛五轮不胜的申花成了人人想吃的“一口酥”。申花主帅弗洛雷斯是全场脸色最难看的那个人,申花全场仅一脚射门能拿走1分,他是不是要感谢申花球迷张阿姨的在天之灵?

比赛开场时,泰达球迷打出标语,“张阿姨一路走好,愿天堂有足球相伴”,悼念近日去世的张阿姨。随队远征的申花球迷在看台上放置了一束鲜花,就像张阿姨不曾离去。61岁的张阿姨是一位忠诚的申花球迷,无论主场还是客场经常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今年已经是她支持申花的第26个年头。2017年,张阿姨病症复发,但就算坐轮椅也要去现场助威,她表示申花球员就像自己的孩子。比赛第61分钟时,全场球迷打开手机的灯光,仿佛繁星点点,告慰张阿姨在天之灵。赛后,申花教练组和队员来到申花远征球迷的看台下,一起为张阿姨默哀。

申花和泰达球迷历来交好,温馨的场面也让比赛少了些许的火药味。比赛第8分钟,泰达早早进球,乔纳森接赵宏略传中抢点头球破门,随之申花外援伊哈洛伤退被吴毅臻换下。领先后的泰达打起了控制球,缺少进攻火力点的申花似乎也不着急扳平比分,拼抢不积极。大部分时间,皮球都在申花的半场运行,泰达的控球率一度达到近七成。下半场,莫雷诺一次机敏的抢射,把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为进球。虽然下半场进攻有所起色,但申花始终缺少清晰的战术套路。莫雷诺被换下后,中场更是没有了能控球的队员,要不是谢维军第85分钟的破门因为阿奇姆彭越位被判无效,申花又要惨遭被绝杀的厄运。

如果再输球,弗洛雷斯的帅位还能否坐稳,真不好说。本赛季到现在,他试过多种阵型战术,还没有哪套看似更行之有效。申花一向倚仗的左路进攻,近乎瘫痪。曹赟定和柏佳骏的左路黄金搭档在中超都是排名靠前的,如今哑了火。申花不但赢球难,观赏性也下降了,踢得暮气沉沉。是教练指挥不当,还是球员不够投入,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弗洛雷斯和球队并没有很好地磨合?

在国安一波八连胜的背景下,申花的沉沦更显得凄凉。2017年一则国安战申花海报中,两个老人在下棋,对弈20多年,国安和申花演出一幕幕经典“老友记”。两家顶级联赛老牌的俱乐部,曾看着新人笑,恒大王朝的建立。然而本赛季,国安一骑绝尘,创造中超史上最佳开局。这背后,着实应该引起申花俱乐部的思考。八连胜是国安俱乐部重建两年多来,尊重足球规律、循序渐进、系统建设的成果。赛季前颇有成效的球员转会运作,不仅引入中国足坛首批入籍球员,而且引进几名重要的内外援,实力大增。此外,国安的教练团队渐入佳境。德国籍主帅施密特的团队从入主国安后的高开低走,到上赛季夺得足协杯冠军,再到今年三线作战的出色表现,展示出高水平,对球队整体打法的设计、改造和重建初见成效。教练团队得到了俱乐部和队员们的充分信任和支持,这种信任通过去年的足协杯夺冠得到了验证。

一个出色的教练团队打造一支出色的队伍,一般需要两到三年时间。现在向弗洛雷斯要成绩显然还太早,但申花队也绝不至于沦落到现在这步田地。9场比赛只拿了8分,这个周末过后,第10位的排名还不知道是否保得住。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精神。申花目前的精神面貌,不能让球迷满意,俱乐部管理层是不是可以挖挖根源、整整风。

(上观新闻原题为:苦不苦想想申花成了“一口酥”,全场仅一脚射门拿1分,弗洛雷斯是不是要感谢张阿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