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勇G6裁判名单疑对火箭不利 哈登想要哨子不容易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NBA今天公布了火箭与勇士分区半决赛第六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名单:主裁判是拥有21年NBA执法经验的马克-戴维斯,两名副裁埃里克-刘易斯和帕特-弗拉赫也都有超过10年的执法经验。

火箭勇士第六战裁判组

戴维斯作为NBA名哨之一,资历匪浅,曾经执法过10场NBA总决赛的比赛,风格强硬,对于进攻球员主动制造的投篮犯规,判罚标准严苛。

戴维斯曾执法火箭比赛

戴维斯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冷血无情的人,才能成为一名NBA裁判。不过,却有很多球员对戴维斯风评不佳,在美媒体发起的裁判投票调查中,他经常排名倒数。有人曾这样评价戴维斯:“他毫无疑问是最烂的(裁判),表面上他好像是你的好朋友一样,但却仍然会狠狠地搞你。”还有人表示,戴维斯给人的感觉十分傲慢。

戴维斯曾在去年执法过两场火箭队的比赛,分别是首轮对森林狼的第三场和西部决赛对勇士的第三场,两场球,火箭都遭遇失利。其中首轮第三战,火箭虽然罚球数25对22小占优势,但克里斯-保罗领到六次犯规,提前被罚出场。那也是火箭该轮系列赛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

西决第三场,火箭85-126惨败给勇士31分,其中最后一节,被打了个38-18。全场比赛,火箭队只获得了13次罚球机会,其中詹姆斯-哈登5罚4中,其他球员没有一个人获得超过2次的罚球。

今年季后赛,戴维斯也执法过一场火箭队的比赛,那就是首轮与爵士的第一场。那场球,火箭倒是以122-90大获全胜,不过全队罚球数却以12对27大占下风,其中哈登只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如果不是双方投篮命中率相差悬殊(火箭50.5%,爵士39%),火箭不会赢得如此轻松。

不过,戴维斯今年还执法过勇士首轮打快船的第五场比赛,那场球,勇士在主场输了球。那场比赛,坐拥主场之利的勇士,罚球数22-26落后于快船。

两名副裁中,42号刘易斯已经执法NBA比赛15个赛季,26号弗拉赫则执法了18个赛季,两个人都没有过执法总决赛的经历。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今年常规赛仅输给过勇士一场球,弗拉赫恰好就是当时三名裁判员之一。那场球,凯文-杜兰特同样因伤休战,不过德马库斯-考辛斯当时表现出色,成为勇士获胜头号功臣。(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