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韩旭WNBA首秀:主帅开心大赞其进攻优秀 许利民为她骄傲

主帅带韩旭参加赛后发布会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WNBA赛场首秀,19分5篮板3助攻2盖帽,韩旭的表现不错,她的新东家也很满意。

在一个月前的WNBA选秀大会中,第二轮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选中的韩旭,今晚的WNBA首秀中面对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中国女篮。

中国女篮为了备战今年的女篮亚洲杯和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本次来到美国进行拉练,而拉练的第一站就来到了纽约,而双方比赛的场馆也正是NBA中布鲁克林篮网的主场巴克莱中心。

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在上半场发挥十分出色,以6分优势结束上半场的表现。不过经过调整之后的纽约自由人还是以89比71赢下了这场季前赛的开门红。

一般来说,WNBA比赛的赛后的采访环节都是由主教练带着队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来到媒体室接受记者群访,而今天韩旭8投6中得到全队并列最高的19分,所以你能看到纽约自由人主教练凯蒂-史密斯赛后高兴地领着韩旭走进了赛后媒体室。其实不仅仅是中国媒体,从选秀大会那天开始美国的媒体们也十分关注这位新加入球队的中国姑娘。

赛后发布会记者不少,中国媒体也有几家,而腾讯体育也向韩旭提出了问题。

“我十分感谢我的队友们,她们做的很棒,给了我很多帮助,跟她们一起打球让我在场上打球更有激情了。” 虽然还不能用全英文回答美国媒体的提问,但是韩旭努力地用中英文混着的方式在赛后表达了对队友们的感谢。

“她做的很棒,我们最喜欢她的一点就是她在进攻端的表现,她有各种各样的进攻得分手段。”赛后自由人主教练凯蒂-史密斯高度称赞了韩旭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我希望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她能在对抗方面加强一下,不仅仅是身体层面,我们也希望她可以做好在这个联盟对抗的心理准备,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让她时刻保持在舒适的感觉,教练组会在之后耐心地帮助她成长和进步。”

对于接下来的赛季,韩旭告诉腾讯体育自己的首要任务是要增加跟队友的交流,“其实我才来跟队合练3天,我也从今天的比赛中明显感觉到,如果我们彼此更熟悉的话,比如在传球的时机方面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彼此之间更默契的话,我们还是有很大的潜力空间的。”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看到自己的爱徒在场上的出色发挥,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指导的脸上流露出了满满的自豪和骄傲。“非常高兴,非常骄傲。” 许指导赛后告诉腾讯体育,“从我们手里走出来的队员在首秀中能打得这么好超出我的想象,她特别适应WNBA这样的对抗和比赛,她有世界顶级运动员的潜能,她以后肯定会帮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

本场中国女篮并不是第一次跟纽约自由人有比赛,早在2015年,中国女篮以42-100的大比分分差输给了自由人。时隔四年后,国家队队长邵婷由于在明尼苏达准备季前赛的训练准备,而韩旭本场也在纽约自由人那边,缺少两员大将的中国女篮本场虽然以71-89落败,但是分差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大。目前队中其他几个球员也先后收到了其他WNBA球队的邀请,中国女篮现在正处在一个黄金时期的开始阶段。

许利民指导这样跟腾讯体育解释着,“我们现在还有其他的优秀球员,她们也一定会在将来出现在WNBA的赛场上,今天比赛会是一个划时代的意义,韩旭是我们近些年来第一个通过选秀来到WNBA打球,我们今天也展现给世界中国女篮正在像更高层次发展,将来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腾讯体育驻纽约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