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12+8却六犯离场 约基奇完美数据为何赢不了球?

11分的分差,丹佛掘金在客场输球,不得不再一次回到主场打抢七大战。当手握赛点变成输球就淘汰,当对手从马刺变为更加凶猛的开拓者,掘金还有把握死里逃生吗?他们能够重返季后赛舞台,就立刻打进西部决赛吗?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作为掘金队的绝对核心,尼克拉-约基奇此役的发挥几乎没有可以指摘的地方。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约基奇15投10中,三分球3投2中,他用超高的命中率,轰下全队最高的29分,摘下12个篮板,并送出8次助攻,差一点就能拿到个人季后赛生涯的第四个三双。

约基奇一如既往的冷静,从比赛的一开始,他就控制着掘金队的攻防节奏。首节比赛打了不到一半的时间,约基奇就已经送出了4次助攻,率队打出16比7开局的同时,迫使开拓者教练斯托茨请求了暂停。首节比赛战罢后,约基奇的数据变成了12分钟,10分5篮板4助攻,掘金队也因此拿到了8分的领先。

或许是考虑到约基奇前面几场比赛的体能消耗过大,马龙教练在第二节比赛的开始阶段给了约基奇近半节的休息时间,但也就是在约基奇休息的这几分钟时间里,开拓者队快速逆转了比赛的势头,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当约基奇回到场上的时候,开拓者队已经将分差缩小至2分。而整个第二节,开拓者赢了掘金12分,并且这还是在约基奇强攻打中半场最后一攻的情况下出现的局面。

看到这样的势头扭转,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立刻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给出了一组数据——系列赛至今,在约基奇登场的228分钟里,他的正负值是+74,而在约基奇休息的46分钟里,掘金的正负值是-45。换句话说,约基奇在与不在场,掘金队有接近120分的差别。

这就是为什么约基奇数据已经如此漂亮,掘金队还是没能赢下比赛。他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援,尤其是在自己需要休息的时候。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上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老将米尔萨普,此役的手感坠入冰点,39分钟里,米尔萨普15投仅有4中,只拿到17分,穆雷上半场比赛手感出色,但是下半场却隐身不见。承担主要防守任务的克雷格和哈里斯,此役让开拓者双枪合砍62分,防守端可谓是完全失败。

更让约基奇失望,是掘金队的替补,四名球员合计只有13分进账,莫里斯几乎被马龙教练弃用,比斯利更是8投0中。而在开拓者这边,胡德一人就杀下了25分,柯林斯更是贡献了5次封盖。

当然,你也不能说约基奇和失利没有关系,他同样出现了4次失误并最终六犯离场,如果约基奇将这两项数据控制得更好一些,掘金或许看到取胜的希望。好在掘金队还有机会,约基奇也仍旧是他们最重要的武器。上一个抢七中,约基奇轰下21分15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强势帮助掘金晋级,这一次,他还能打得更好一些,带领掘金走上西决的舞台吗?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