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合砍87分!火力不输海啸兄弟 开拓者双枪升级三叉戟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西部半决赛第六场,开拓者在主场以119-108击败掘金,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3平,双方将移师掘金主场进行抢七大战。此役,开拓者后场双枪表现神勇,替补登场的罗德尼-胡德也再次扮演奇兵,三人合计轰下87分,火力不输勇士的海啸三兄弟。

利拉德与麦科勒姆成掘金心腹大患

对于输掉天王山之战2-3落后的开拓者而言,这场就是生死之战,结果利拉德拿下32分,三分球13投6中,他的后场搭档麦科勒姆三分虽然不准,但三分线内进攻无解全场拿下30分。胡德延续了之前的状态,以12投8中的超高效率拿下25分。

开拓者三大后场同时发威,这在之前的场次中是很少出现的。针对利拉德,掘金制定了极具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他们派出了身材高大的克雷格亦或是加里-哈里斯主防利拉德,一旦利拉德持球打挡拆便采取包夹,逼迫利拉德分球,让开拓者其他球员来决定比赛。

掘金的防守策略封死了利拉德的三分,之前的5场比赛,利拉德三分线外44投只有11中,准星极低。没有稳定的三分输出,利拉德的杀伤力暴跌。作为利拉德身边的副手,麦科勒姆在第二场到第四场表现不俗,尤其是四加时之战他轰下了41分。不过,天王山之战他遭到针对16投5中只得到12分。

第六场,掘金对双枪的防守依然很严密,但是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调整了打法,他们的进攻更加简洁,更多是利用掩护后快速出手,亦或是单打,不给掘金包夹他们的机会。这种乱战模式是被迫无奈的选择,但却很有效,利拉德超远三分、麦科勒姆的中投、突破都屡有斩获。

胡德已成开拓者的制胜武器

至于胡德,本赛季在被交易到开拓者后,胡德的表现很一般,常规赛场均不过得到9.6分,季后赛首轮打雷霆,胡德场均出场时间是第六人级别,但是他没有一场得分上双,五场比赛加起来只得到16分,关键的第五场得分挂零。

可没想到,同掘金的系列赛,胡德突然爆发成了替补席上的大杀器。六场比赛,胡德只有第四场得分在个位数,其他五场最少的一场也有14分。四加时之战,胡德就利用充沛的体能扮演奇兵,命中关键球。第六场,胡德将自己火力猛的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全场轰下25分。

胡德的爆发改变了战局,本来掘金打开拓者的一大优势是深度,替补席上可用之人更多。但现在,胡德一人的贡献已经能顶的上掘金几大替补的总输出,他的爆发直接填补了开拓者阵容上的一大漏洞。像今天,掘金替补球员一共只得到13分,被胡德一人吊打。

现在来看,哈克里斯、阿米努两大首发前锋开拓者已经指望不上,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胡德延续现在的状态,跟后场双枪形成合力。开拓者内线解决不了约基奇这个点,也只能跟掘金拼外线了。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