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拉赫宣布参加2019芝加哥马拉松 将放弃多哈世锦赛

法拉赫去年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夺冠

腾讯体育讯 奥运会冠军、英国中长跑名将法拉赫宣布将参加今年10月13日举行的芝加哥马拉松,希望能够成功卫冕。而他这一决定也意味着将无法代表英国参加10月的多哈世锦赛。

莫-法拉赫在社交平台上表示:“10月13日我将参加芝加哥马拉松。去年我在那里夺冠并打破了欧洲纪录真的很棒。在和我的团队讨论之后,并且确保我有最好的机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2019我的目标一直在路上。”在不久前结束的伦敦马拉松赛上,法拉赫以2小时05分39秒获得第五名。

法拉赫去年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5分11秒的成绩夺冠。“那是我第一次赢得马拉松大满贯赛事。我的成绩是一个欧洲和英国全国纪录。我很期待2019年重返芝加哥并期待卫冕。”

“芝加哥是一个快速赛道,组织工作也非常好。我期待能够有一个强大的阵容,跑出一场伟大的比赛。”

法拉赫在2017赛季结束后宣布从田径场退役,从那之后就已经表明几乎很难再代表英国队去参加多哈世锦赛,卫冕他的男子万米冠军。不过去年芝加哥马拉松夺冠后,他的教练加里-拉夫似乎又给了一种重返田径场的可能。

但是,今年的芝加哥马拉松与多哈世锦赛时间接近,多哈世锦赛马拉松比赛将在10月6日举行,两场赛事时间间隔只有7天,而且多哈和芝加哥有8个小时的时差,倒时差也是一个艰难的工作。法拉赫也只能放弃多哈世锦赛。这个决定也意味着法拉赫的重点放在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上。

除了法拉赫,周四,芝加哥组委会还宣布,两位本土选手,赛会冠军加兰-鲁普,女子名将乔丹-哈赛都将参加今年的比赛。

对于鲁普而言,这将是他第三次站在芝加哥马拉松的赛道上。2017年首次参加芝加哥马拉松,他就顺利夺冠,成绩是2小时9分20秒。去年他也参加了比赛,只获得了第五名,成绩是2小时6分21秒。

不过,去年芝加哥马拉松赛后,鲁普就接受了跟腱手术。手术成功后,他重新回来开始训练。

“我已经积蓄满能量,希望2019顺利回归,取得强势的表现。”33岁的鲁普说道,“很期待再创佳绩。”

鲁普

鲁普在其整个马拉松职业生涯中战绩辉煌,2017年波士顿马拉松第二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他也希望借助芝加哥马拉松能够达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2小时11分30秒),明年2月的美国奥运会选拔赛才是他真正的目标。

目前,美国田协还没有明确表明他们如何选拔东京奥运会参赛队员。如果美国田协根据这个达标标准选取前三名,那么鲁普就要尽快达标。因为举行选拔赛的亚特兰大赛道起伏较大,而且比赛时天气有可能热,想要跑出好成绩并不容易。对于鲁普而言,在参加选拔赛前他就应该使得自己已经达到参赛标准。目前,美国男子选手中只有斯科特-法贝尔和杰瑞德-沃德达到奥运标准。

此次鲁普与法拉赫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相遇,也将是一场高手间的精彩对决。两人都曾在2011-17年间作为耐克俄勒冈计划的队友。两人一同参赛的场次达到了23场,不过鲁普只赢了一场。两人最近一次对决是去年的芝加哥马拉松,法拉赫从35公里处甩开了鲁普,并最终夺冠。

法拉赫虽然在伦敦马拉松赛上获得第五,但目前看状态还不错。鲁普也是一位世界级优秀的马拉松选手,今年两人在芝加哥的对决也值得期待。

女子选手中,哈赛在2017年芝加哥马拉松上取得了第三名,成绩是2小时20分57秒。这个成绩使得她在全美女子马拉松选手中排名第二。2018年,哈赛因为脚部骨折,几乎错过了整个赛季。

如今,哈赛已经健康回归。上月的波士顿马拉松赛上她跑出了2小时25分20秒。赛后,她就宣布,自己接下来的重点是芝加哥马拉松,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追平全美纪录2小时19分36秒。(m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