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综述:雄鹿时隔18年再进东决 杜兰特伤退勇士抢下天王山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今天有两场比赛。字母哥20+8+8欧文21中6 雄鹿擒绿军时隔18年再进东决;杜兰特伤退水花合砍52分,勇士胜火箭抢下天王山

凯尔特人91-116雄鹿

字母哥防守霍福德

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五场,凯尔特人客场挑战雄鹿。雄鹿队开场就打得气势如虹,米罗蒂奇、布莱德索连续命中三分,雄鹿开场打出8-0的高潮。不过,凯尔特人队在首节后半段打出一波12-0,将比分反超。雄鹿首节仅领先3分。第二节比赛,雄鹿连续打出快攻,又是一波7-0,继续压制绿衫军。凯尔特人在第二节中段由欧文引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但是字母哥及时挺身而出,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2-2的攻击波,上半场结束,雄鹿52-39领先。

第三节中段,雄鹿有所松懈,凯尔特人趁机打出了一个9-2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布莱德索、字母哥频频攻击得手,雄鹿再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节,布罗格登篮下攻击得手,雄鹿领先优势达到20分,凯尔特人彻底崩盘,雄鹿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雄鹿队以116-91大胜凯尔特人,总比分4-1淘汰绿军,率先杀入东部决赛,这是雄鹿时隔18年,再次杀入东部决赛。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这边,欧文21投6中,得到了15分,霍福德9分7篮板6助攻,莫里斯14分11篮板。雄鹿队方面,米罗蒂奇得到了10分11篮板,布莱德索18分6篮板,米德尔顿19分8篮板5助攻,阿德托昆博20分8篮板8助攻,乔治-希尔16分。

火箭99-104勇士

库里突破上篮

NBA西部半决赛第五场,火箭客场挑战勇士。火箭队开局打得不错,在他们以14-12领先之后,勇士打出潮水般的进攻,汤普森完成一次阵地战三分,接着又在快攻中三分得手,杜兰特先后完成2次扣篮,勇士打出一个19-3攻击波,首节以31-17领先。第二节比赛,勇士又打出一波17-0的得分高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好在戈登和卡佩拉等人挺身而出,帮助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分差追至43-57。

第三节比赛,火箭队继续追击,哈登和香珀特连中2个三分,火箭队将比分追至65-66。第三节比赛进行到2分11秒,杜兰特面对伊曼-香珀特的防守跳投得分后,在回防过程中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右脚受伤,直接回到了更衣室,本场比赛没有回归。在杜兰特伤退的情况下,水花兄弟的发挥更加出色,他们里突外投,频频打击对手。火箭队在最后一节多时间里进攻效率反而有所下滑,未能把握取胜机会。第四节末段,在格林和汤普森接连投中三分球之后,勇士打出一个8-1攻击波,火箭队大势已去。最终,勇士104比99击败火箭,西部半决赛系列赛3-2领先,抢下天王山。

本场比赛,勇士队的汤神砍下27分,库里得到25分,杜兰特在伤退前有22分进帐。火箭队方面,哈登16投10中得到31分4篮板8助攻,戈登19分,塔克13分10篮板,保罗11分6篮板6助攻,卡佩拉6分14篮板,香珀特11分。

勇士火箭系列赛前5场打完,每场比赛的分差都低于6分,NBA历史上一共只出现了4次这种情况,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两支球队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11日早上9点进行。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