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空砍最高季后赛得分破2000 休城将如何绝地反击?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火箭99-104不敌金州勇士,输掉天王山之战后,大比分2-3落后,虽然詹姆斯-哈登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4篮板8助攻4抢断的数据,不过无法力挽火箭败局,哈登和火箭将一同面临背水一战的局面。

库里汤普森庆祝

在主场连胜两场,将总比分扳成2-2后,虽然暂时摆脱了0-2落后时的危险绝境,不过火箭上下依然不敢松懈,毕竟此轮系列赛还没有结束,在接下来必须要赢两场的情况下,没有主场优势的火箭依然处于下风,因此对于天王山之战,火箭也是全力以赴。

在对阵勇士的系列赛中,哈登场均得到35.8分7.3篮板5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42%,三分命中率为35.4%,场均投中4.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9.2%。火箭如果想赢下天王山之战,哈登自然是抗勇第一先锋。

首节哈登执行球队的战术,利用突破直杀内线,不是上篮得分就是造犯规上罚球线,标志性的后撤步三分也是张手命中,虽然首节哈登贡献百分百命中率(2中2,罚球2中2)得到7分,不过勇士一波19-3的攻击波让火箭首节战罢以17-31落后。

第二节哈登先是连续送出助攻,让内内篮下砍分,面对卢尼的防守迎射三分,让自己的得分达到两位数,顶开格林的强行上篮彰显必胜决心。半场哈登得到14分4助攻,火箭43-57落后。

第三节两队防守继续升级,不过哈登三分线外的造犯规,让杜兰特也是无可奈何,中路突破抛投得手是驾轻就熟,随着凯文-杜兰特突发意外受伤离场,在哈登单节10分的率领下,火箭第三节净胜14分(29-15)追近比分。

可惜火箭在一度反超比分的情况下,还是无法将胜利保持到终场,被勇士打出32-27的得分,火箭99-104输掉天王山之战,总比分2-3落后。

全场比赛詹姆斯-哈登是力拼44分钟,16投10中,其中三分9中3,得到31分4篮板8助攻4抢断1封盖,哈登效力火箭时的季后赛得分来到2026分,这让哈登成为了火箭队史上第二位季后赛总得分突破2000分大关的球员,仅次于得到3727分的哈基姆-奥拉朱旺。

詹姆斯-哈登率领这支火箭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硬是将大比分扳成2-2,从而将自己的晋级概率提高到21.2%,不过在输掉这场天王山之战后,他们的晋级概率仅剩下8.8%。

上赛季西部决赛拥有主场优势的火箭3-2领先,不过克里斯-保罗受伤,如今勇士拿下天王山之战,不过凯文-杜兰特受伤,并且病情不容乐观,哈登是否可以和火箭一起复制去年勇士连胜两场的神迹?

接下来火箭将重新回到主场迎战勇士,不管是否能够重返金州,对于火箭来说就是一场胜或者回家的比赛。

是连续两年抢七,还是连续两年被勇士队淘汰,下一场休斯敦见。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