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还原杜兰特受伤:勇士老板急忙看望 考神传递消息激励全队

杜兰特侧身看了一眼自己的右腿,突然愣了一下,然后开始踉跄。此时,本来人声鼎沸的甲骨文中心突然集体消声,每个人都在祈祷,希望他们只是空担心一场。每个人都知道,如果杜兰特受伤了,不管大小,都将对勇士带来怎样的灾难,都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前方还原杜兰特受伤:勇士老板急忙看望 考神传递消息激励全队

杜兰特意外受伤

前方还原杜兰特受伤:勇士老板急忙看望 考神传递消息激励全队

一瘸一拐离场

杜兰特颠簸着走进了更衣室,身后紧跟着考辛斯。老板从另外一侧的场地也立刻离座,在更衣室外遇到了同样赶来的总经理鲍勃-迈尔斯。更衣室外的通道帘子被安保拉上,密不透风,像是生怕泄露一丁点的风声。

那是勇士队最需要杜兰特的时刻。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不到的时间。他们只是三分领先于正在疯狂反扑的火箭队。库里一直找不到手感,失误连连,格林也开始身陷犯规困扰。天平好像在慢慢的向对方倾斜。

更衣室外的安保也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来自场地传来的欢呼声。他们没有地方可以观看电视,都是靠那一阵阵的欢呼来预测场上的局势。“火箭已经反超了。”一个守在更衣室通道外的记者拿出手机观看直播,戈登的一个上篮,让勇士队失去了保持将近了35分钟的优势。

但是更衣室里还是毫无动静传来。

在外面守候消息的记者,不停的刷着推特,重放着刚才受伤的一幕。没有碰撞,没有身体接触,杜兰特只是一个落地,这让人们更加担心。每个人都猜测是跟腱出了问题。“别是跟腱,如果真的是跟腱,那么勇士这个赛季结束了。” ESPN的专家麦克-威尔本难以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每个人都眉头紧皱。抛开最终的胜负,谁都不愿意看到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在他人生最重要的舞台上折翼。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人们还是没有等到杜兰特走出更衣室。时间拖的越久,就越证明杜兰特的伤不足以让他回到现场继续比赛。

考辛斯一个从更衣室走了出来,他疾步走向球场,脸色严峻,可是他却给大家带去了心安的消息。

前方还原杜兰特受伤:勇士老板急忙看望 考神传递消息激励全队

杜兰特伤退,但勇士抗住了

“凯文没事,你们就好好打比赛。别分神。” 这是考辛斯给勇士队带去的信息。

“大家都怕是跟腱的问题。那会是非常严重的伤。”伊戈达拉在赛后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巨大的担忧无疑影响着每一个人的情绪。但是考辛斯带回来的消息,多少令他们宽慰。“德马库斯做的很好,他抚平了大家的焦虑。”

老板是第二个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的,同样一脸严肃,他大跨步的走回球场,毕竟场上的形势和场下一样令他牵肠挂肚。

“库里的状态好像回升了,为勇士在续命呢。” 那个在更衣室外看直播的记者也像大家及时传递着场上消息。

时间还在推进,甚至一位负责球员家属的工作人员像是带着家属穿过那扇帘子,走进更接近更衣室的地方都被安保拒绝。

最后,勇士队的PR雷蒙德和总经理迈尔斯同时走了出来,他带来了两个消息。杜兰特小腿拉伤,并且这场不会再回到场上。

“这算是坏消息里最好的消息了。”记者威尔本说,“只要不是跟腱,对于杜兰特来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但是对于勇士队来说,他们能不能等到杜兰特回来,还是一回事。”

就在这个时候,场上的欢呼之声似乎越来越大。库里第四节已独拿10分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更衣室外的通道。记者们等到了消息之后,都迅速散开回到球场继续关注比赛。

现在,就看勇士的其他人能不能顶住,能不能让他们有命再回到这里。

甲骨文球场已经很久没有让人嗅到那一种绝境的味道。这个时候,那种求生欲竟逼出了一个久违的库里,一个可堪大任的鲁尼,一个用生命在咆哮的格林,一个彻底醒过来的克莱-汤普森,一个永远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伊戈达拉,和脚腕子都快散架了的利文斯顿。

当他们没有了杜兰特之后,人们却闻到了勇士队上下众志成城的血性。

比赛结束前的3分39秒,格林的那次技术犯规之后,马上投入了三分球。然后鲁尼拼到了篮板球,克莱立刻三分再命中,将比分改写成97-89。

“那支2015年的勇士又回来了。” 一个老勇士迷在朋友圈里兴奋的说。

那时就是这样。没有杜兰特,勇士队围绕着库里、克莱和格林所组成的体系,通过库里形成进攻轴心的打法曾经让他们开启了勇士王朝时代。而杜兰特的受伤,让他们重新拾起了曾经的打法,也带回了那个曾经为彼此而战的勇士。

前方还原杜兰特受伤:勇士老板急忙看望 考神传递消息激励全队

库里赛后蹲在球场中心

终场哨响,库里蹲在球场的Logo旁边,一直低着头。过去的这五年,他们赢了太多的比赛。可是没有哪一场胜利可以让他如此表现,如此感慨。它的意义在库里心中一定很重。

“今天,我们的队员都是他妈的巨人,对不起妈妈,你可能在看直播,但是我必须得这么说,他们都是他妈的巨人。” 赛后的科尔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员。他的情绪有些激动,声音多少也有些颤抖。 在杜兰特倒下之后,勇士队站在场上的每个人都拼着命站到了最后。

前方还原杜兰特受伤:勇士老板急忙看望 考神传递消息激励全队

水花兄弟庆祝胜利

有时候只有到了绝境,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库里是,勇士也是。

当人们在看到杜兰特伤退,有可能这个系列赛就此宣告结束的时候,这样的勇士让人们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是的,他们现在还活着。

更衣室里,杜兰特走路一跛一跛的。他需要熬过这个晚上,等待明天MRI的鉴定结果。没有人会怀疑,即使勇士队可以在今晚存活,但是没有杜兰特,想要赢下这个系列赛更加艰难。 那个让你梦回15年的感觉只会让勇士在今晚获得胜利,可是之后呢,他们依然是那么需要杜兰特的存在。

可在他回来之前,起码你会知道,勇士不会那么轻易的倒下。

“这个系列赛还没完。我们现在想要做的不是回到这里。我们要想的只是再赢一场。” 利文斯顿笑着说。

前方还原杜兰特受伤:勇士老板急忙看望 考神传递消息激励全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