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会见波波维奇助手梅西纳 马刺系主帅成联盟香饽饽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据克利夫兰骑士随队记者克里斯-费多报道,联盟有消息透露,正在积极寻找新主帅德克利夫兰骑士将会面马刺的首席助理教练埃托雷-梅西纳。

波波维奇与梅西纳

本赛季连败开局的骑士队炒掉了冠军教头泰伦-卢,随后扶正拉里-德鲁成为球队主教练,在常规赛取得19胜63负,骑士决定不再续聘拉里-德鲁,球队也开始物色新的主教练。此前骑士队已经面试了马刺的另外一位助理教练艾米-乌度卡。

作为波波维奇的头号助手,梅西纳在欧洲赛场算作是冠军级教练,曾执教博洛尼亚、特雷维索、莫斯科中央陆军、皇家马德里等欧洲豪门俱乐部,率领不同球队先后四次荣获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九次获得联赛冠军,多次获得意大利年度最佳教练和欧洲年度最佳教练,此前曾在洛杉矶湖人担任过顾问,从2014年开始就成为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助教。

一旦60岁的梅西纳成为骑士队的新主帅,那么凭借多年的欧洲赛场执教经验,以及这五年在波波维奇身边的潜心“修炼”,完全有能力带领骑士队走出低谷,而那时联盟又将多一名马刺系主教练。

波波维奇是联盟最有名气的主教练,就连他带出来的弟子们,都成为联盟教练团队的中流砥柱,鼎盛时期,在波波维奇老爷子手下打过球或者做过助理教练的主教练多达13位,足见波波维奇的影响力。

而现役教练中仍有诸多马刺系主帅,比如说鹈鹕主教练金特里,早在1989年他就已经和波波维奇一起担任马刺的助教,刚刚和快船完成续签的道戈-里弗斯曾在波波维奇手下效力过两个赛季,而率领雄鹿队夺得常规赛第一成绩的布登霍尔泽从1996年开始已经是波波维奇的助手,可以说深得老爷子真传。还有金州勇士的主帅史蒂夫-科尔,职业生涯末期他曾经在波波维奇手下打过两个赛季。除此以外还有勇士的助教迈克-布朗,爵士队的斯奈德(曾是马刺发展联盟教练)。

不得不说马刺的教练组可以称之为“NBA里的黄埔军校”,不管梅西纳是否会被骑士队选中,波波维奇老爷子在联盟教练中的影响力依然无可比拟,而马刺系主帅也成为了联盟的香饽饽。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