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王山之战杜兰特或主防哈登 他G4末节曾锁死大胡子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勇士在休斯顿连输两场后回到主场准备与火箭的天王山之战,球队势必会做出一定的调整。根据报道,勇士有可能会让杜兰特更多地承担防守哈登的任务。

在这轮西部半决赛中,火箭的哈登和塔克是给勇士制造最多麻烦的两名球员。哈登对位包括库里、汤普森在内的勇士球员时都展现了自己的单打优势,而塔克更是连续冲击前场篮板,给了勇士沉重一击。

系列赛第3场最后15分钟,塔克抢下了9个篮板,而勇士全队只抢下8个篮板。第4场关键时刻,塔克抢到了3个前场篮板,而勇士全队只有4个进攻篮板。

“我们需要更快地察觉到塔克的位置。”科尔说道,“在火箭球员出手投篮的时候,塔克总是躲在我们的防守之下,离塔克最近的球员需要把他挤出抢篮板的位置。”

从比赛回放来看,塔克能够抢到这么多的进攻篮板,杜兰特要负有一定的责任。杜兰特并不擅长用身体去卡位,尽管他相比以前变得更壮了,但身材依然瘦长,尤其是相对塔克而言。

所以在今天将要上演的火箭与勇士的天王山大战,杜兰特要在防守端做出调整,他需要更多地在外线防守哈登。在系列赛第3场和第4场一共八节外加一个加时赛,勇士在第4场第四节是表现最好的,他们防得火箭26投仅8中,三分球12投1中,差一点就完成了逆转。

这其中,杜兰特对哈登的限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面对杜兰特的防守,哈登使出十八般武艺,单打后撤步远投,利用掩护后跳投,但都被杜兰特的长臂干扰,哈登6次三分出手全部投丢。

“杜兰特身高臂长,他能够有效干扰哈登的远投。”科尔说道,“即便被哈登的脚步所迷惑,但当他投篮,杜兰特依然能跳起影响哈登的投篮,杜兰特做得很不错。”

哈登似乎也知道他单打杜兰特并不轻松,所以有几个回合,他叫队友上来掩护,避开了杜兰特的防守。有一个回合,哈登控球,杜兰特盯防,塔克掩护,哈登单打汤普森出手,虽然球没有命中,但塔克到内线跟杜兰特卡位,火箭抢到了进攻篮板。

勇士显然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情景,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应该会让杜兰特更多地防守哈登,格林、伊戈达拉和汤普森则会“照顾”塔克,不能再让他抢这么多的进攻篮板。(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