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崇信自曝未买火箭原因 他入股篮网只因更爱纽约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据《纽约邮报》报道,篮网老板蔡崇信表示他之所以购买篮网而不是火箭的股份,是因为他更喜欢纽约,他无法想象自己花很多时间呆在休斯顿。

蔡崇信

蔡崇信承认他两年前第一次接触购买篮网时,他一开始并没有认真考虑,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篮网,而不是火箭、NFL(职橄大联盟)或欧洲足球。

为什么?部分原因是NBA有更好的模式和更大的升值空间,但主要是因为他喜欢纽约。“事情是这样的:在财政方面,这是有意义的。在商业方面,这非常有趣。”蔡崇信说,“归根结底,没有什么是比享受看比赛的乐趣更好的。我喜欢看篮球比赛,我的家人很喜欢,我的孩子们也很喜欢。这太棒了。”

蔡崇信曾在新泽西读过书,也曾在这里居住过,一年前他从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手中购买了49%的篮网股份,并有权在2021年购买大部分股份。他说,这一切都是运气。

“两年前,当篮网出售股份时,我以一种偶然的方式获得了这支球队的股份。”蔡崇信说,“银行联系了我们。一开始我真的没有认真对待这个机会,我们办公室里有一群人,我对他们说,‘我们签保密协议,拿到资料。让我们看一看资料,看看我们有什么。’所以当我们仔细研究这些资料的时候,我们就有了更多的了解——从商业的角度来看,NBA真的很有趣。有一个很好的系统来分享老板和球员之间的经济利益,球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在任何体育运动中,如果没有天赋,没有球员,就不会有一支好的球队,就不会有球迷。”

蔡崇信指的是欧洲足球缺乏收入的均衡分配,但他选择篮网而不是火箭的原因更加有趣。

“在篮网出售的时候,前火箭老板也在出售球队。我们考虑过,但是我们决定把精力放在篮网身上,因为我只是无法想象自己在休斯顿呆很长时间。”蔡崇信说,“火箭是更好的选择,但是我喜欢纽约。拥有一支职业球队,尤其是像NBA这种大联盟的球队,这就像在公园大道拥有一套漂亮的公寓:价值不会下降。在任何地方,人们都喜欢NBA,特别是在中国。我看到了中国人是多么喜欢这项运动,另外,在东南亚、菲律宾,他们都喜欢篮球。”

蔡崇信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也是NBA中国董事会成员。2018年4月,蔡崇信买入篮网49%的股份,成为篮网的老板之一。据ESPN资深撰稿人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当时篮网的估值约为23亿美元。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