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掘金培养约基奇有眼光 未来是季后赛常客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开拓者和掘金的天王山之战,腾讯体育进行了视频直播,国内资深篮球专家苏群老师做客腾讯体育,点评了本场比赛。苏老师认为,掘金经过本次季后赛洗礼后,以后会成为季后赛常客,约基奇和穆雷逐渐成长起来。

苏群:掘金培养约基奇有眼光 未来是季后赛常客

约基奇突破

苏老师认为,掘金当初放弃努尔基奇,围绕约基奇建队非常有眼光。约基奇是掘金2014年总第41顺位选秀,在2015-16赛季登陆NBA,加盟掘金。掘金当时有2个七尺长人,一个是约基奇,另外一个是努尔基奇。有段时间,掘金主帅马龙打过约基奇和努尔基奇双塔。

掘金高层最终决定放弃努尔基奇,全力培养约基奇。马龙围绕约基奇构建进攻体系,充分发挥约基奇的持球组织能力和策应能力,放弃传统控球后卫伊曼纽尔-穆迪埃,将攻击型控球后卫穆雷放入先发。掘金后来高薪签下米尔萨普,增加球队的经验。

苏老师认为,穆雷在2019年季后赛经历了爆发性成长,现在已经拦不住了。穆雷在对阵马刺的系列赛中,打出了个人英雄主义般的表现,第2场比赛末节单节21分,生生帮助掘金完成史诗级逆转。在整个系列赛中,穆雷总体也打得不错,最终成为马刺无法解决的点。

现在对阵开拓者的系列赛中,穆雷仍然打得非常出色,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内线能力和外线投篮能力。苏老师认为,穆雷和约基奇现在的挡拆配合,已经成为掘金的杀手锏。现在掘金这群年轻人进入季后赛过后,以后就很难再遏制,将成为季后赛常客。

“掘金这群年轻人现在进入季后赛后,以后就没人再拦得住了,将成为季后赛常客。他们常规赛的排名可能有起伏,但进入季后赛没有问题。”苏老师说。掘金从2017-18赛季开始,整支球队的攻防体系就开始成型,险些进入季后赛,到2018-19赛季取得质的突破。

苏老师还指出了开拓者的问题,认为这支球队太过依赖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单打,持球进攻点太少,总体进攻不够合理。“你总不能一直指望利拉德的神仙球救命吧?开拓者的打法还是太过简单,个人持球单打太多,这是他们和掘金的差距。”苏老师说。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