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掘金轻取开拓者总分3-2 约基奇25+19利拉德22分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掘金和开拓者季后赛第二轮系列赛第五场,掘金在主场以124-98大胜开拓者,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尼古拉-约基奇拿到25分、19个篮板和6次助攻,篮板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达米安-利拉德拿到22分和6个篮板,但他三分球9投仅2中。这轮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将于5月10日移师开拓者主场举行。

约老师已成无解杀器

比赛数据:开拓者篮板被爆

掘金六人得分上双,除了约基奇之外,保罗-米尔萨普拿了24分和8个篮板,贾马尔-穆雷贡献18分、5个篮板和9次助攻,加里-哈里斯得了16分和6个篮板,马利克-比斯利和威尔-巴顿各得10分。

开拓者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利拉德之外,CJ-麦科勒姆16投5中仅得了12分,罗德尼-胡德贡献14分,扎克-科林斯得了14分和2个盖帽。本场比赛,开拓者在篮板球上以44-62惨败给掘金。

本场之星:掘金内线双煞

在本场比赛中,掘金内线完爆开拓者内线,上半场米尔萨普10投7中拿到19分,带领掘金一度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而约基奇整场比赛都能轻易撕开开拓者的防线,当开拓者对他采取包夹的时候,他总是能送出精妙的传球;而当开拓者不采取包夹的时候,约基奇就能势不可挡地得分。本场比赛三节过后,约基奇就已经拿到18个篮板球,要知道系列赛第三战两队苦战4个加时赛,约基奇血拼65分钟才抢到18个篮板球。

高光时刻

利拉德人狠话不多

首节进行到6分09秒时,利拉德沿左侧边线往上跑,坎特将球传出并做掩护,利拉德人狠话不多,接球后直接迎着约基奇就投三分,并造成追防的克莱格犯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钻入篮筐,只可惜利拉德的加罚并没有命中。

约基奇击地喂饼

首节还剩3分44秒时,约基奇从三分线外跑到右侧肋部接到队友的传球,他转身运球吸引了两位开拓者球员的夹击,只见他右手单手送出击地传球,米尔萨普篮下吃饼轻松扣篮得手。这就是约基奇的能力,要知道他当时传球的时候,手臂是绕着坎特的。

看约基奇半场进攻

在首节还剩5分01秒时,约基奇完成了一次非常奇妙的上篮。当时他在本方半场运球时就遭到阿米努的堵截,他踉踉跄跄地运球到前场后,在三分线上利用转身过掉阿米努,他第一次上篮遭到阿米努的封盖,可是皮球碰到篮板下沿后又神奇地飞到他手中,最后他在胡德面前轻松上篮得手。难道,约基奇手上装有吸球石?

约基奇四分卫长传

在首节还剩1分31秒时,利拉德外线投三分不中,约基奇抢到篮板后刚起身,就直接来了一次单手长传。约基奇传球的时候与小禁区齐平,哈里斯接球的时候与另一方的小禁区齐平,最终他的上篮造成对手犯规。约基奇这橄榄球四分卫式的长传,赶紧来欣赏一下。

利拉德再打3+1

次节还剩6分25秒时,利拉德在右侧边线处遭到普拉姆利的严防死守,在往篮下突破未成功之后,他选择后撤步到三分线外投篮。皮球再一次钻入篮筐,同时裁判响哨,利拉德再一次获得打3+1的机会,不过他再一次错失了罚球。

穆雷脑后摘瓜

第三节还剩7分46秒时,麦科勒姆在右侧底角接到利拉德的传球后没有立即出手,他选择往禁区突破并且不停地变向,但是穆雷一直在身后追防并且没有失去防守位置,最后麦科勒姆在篮筐正面想来一次抛投,结果被穆雷脑后摘瓜送出封盖。

约基奇罕见发火

在比赛还剩8分钟时,约基奇强打迈尔斯-莱昂纳德,由于莱昂纳德有两次用手肘推人的动作,所以约基奇在完成出手后立即冲向莱昂纳德。好在在裁判和双方球员的劝阻下,事态并没有恶化,最终莱昂纳德被判一级恶意犯规。约基奇出现这种情绪失控的场面,真的很少见。

比赛回顾:掘金拿下天王山

开拓者开局不利,前6投全失,掘金趁机打出7-0的开局。首节进行到9分17秒时,坎特罚中两球,开拓者才打破了得分荒。首节中段掘金的命中率走低,开拓者完成一波10-2的攻势,顽强地将比分追为18平。但是开拓者更多的是在单打独斗,相互之间缺乏配合,首节过后他们以25-31落后于掘金。本节开拓者23投9中命中率只有39.1%,掘金23投12中命中率达到52.2%,其中米尔萨普6投5中拿了12分。

次节开拓者的进攻和防守没有改观,本节开局不久巴顿就命中两记三分,掘金打出8-0的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此后掘金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本节还剩6分25秒时,利拉德命中三分,开拓者将比分追至36-43;但之后开拓者的进攻再次出现问题,在本节还剩15.1秒时,米尔萨普在胡德身上打四分得手,掘金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5-45。凭借利拉德的突破上篮,开拓者才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7-65。

第三节开拓者想加快进攻节奏,可是没有收到多大效果,在本节还剩7分15秒时,约基奇助攻米尔萨普上篮得手,掘金77-55再次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开拓者立即叫暂停进行调整,可是暂停回来后掘金进一步拉开了比分,在本节还剩28.8秒时,约基奇罚中两球,掘金完成一波14-5的进攻高潮,已经将比分拉开到91-60。三节过后,掘金93-65仍然领先28分之多。

在比赛还剩9分17秒时,胡德跳投命中,开拓者将比分追至76-96。掘金立即将约基奇等主力球员换上场,在比赛还剩5分49秒时,穆雷助攻哈里斯攻篮得手,掘金100-84再次将比分拉开。此后双方均将主力球员换下,最终掘金以124-98击败开拓者,拿下了这场天王山之战。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掘金:穆雷、哈里斯、克莱格、米尔萨普、约基奇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利斯、阿米努、坎特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