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卡佩拉一夜间长大了 追梦被塔克打成“怂包”

没人对你说“不”的时候,你是长不大的。

就像卡佩拉,整个前四战,他在篮底下吵吵嚷嚷“我要吃饼”的时候,追梦会拍拍他的头说,“不,你不想吃。”

就像哈登,整个前四战,他都想找到库里去对位,但最后无数次都是伊戈达拉跑过来对哈登摇摇头,“不,你不想找库里。”

是啊,那些让你习惯成自然的事情,并不总会发生。因为一个人如果总是能找到舒适区,就绝没有破茧成蝶的可能。

通往奥布莱恩杯的道路只有一条,就是一刻不停的向上攀登。可那不是纯粹的登山运动,你需要踩着对手的尸体前行。而且越往上面,对手越强硬。

如果前面你还可以这手杀完那手埋,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浑身血淋淋。那么往下的每一战,你和对手都需要打到筋疲力尽,你根本都不会有余力打扫战场,也不会再管什么形象,所有的心力,不过也就是努着劲往前走下去。

这大概也就是这组系列赛,已然呈现以及即将呈现的样子。

第四战,当勇士一直在对卡片和哈登说“不”之后,他俩看起来都一夜长大了。

卡片不再只是想着在飞奔之后,得到一只饼作为犒赏。自从G3之后,他已经有了佛系吃饼的模样。如果有了空间,就吃一个,如果没有,那就……把饼转出去。

今天,他甚至连续玩成了两次甩饼,一只喂到了底角的塔克嘴里,塔克美滋滋的吃进,另一只喂给了戈登,可惜戈登错过了这得来不易的美味。这像极了一个家族宠溺的孩子,突然有一天长大了,会把最心爱的食物分享给他喜欢的大人们,无论是爸爸妈妈,还是伯伯叔叔。

卡片的这两次“反哺”,让整支球队全都像打下鸡血般兴奋。

可他还想做的更多,他一直在努力奔跑,当勇士试图以速度打击他的时候,他不停的用高度去笼罩。这会加倍消耗他的能量,可他一定也听说了,掘金的萌胖约基奇刚刚打下了一场出战65分钟的超级战役。

有时候你不把一个人往绝路上逼一逼,他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能迸发出怎样的能量。但老德显然对他爱惜有加,他只让他打了21分钟,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他拼下了9个篮板,并送出了两记助攻。

他把本来属于他的事情做到了极致,还顺带做了他从来不擅长的事情。他终于把净效率值变成了正数,哪怕只是+1。要知道,前三战,他登场的时间里,输出去整整44分。

当然,你不可能指望一个孩子,去打赢一群大人。

所以,哈登的成长,对于勇士来说,才真正致命。

现在的哈登,如果还有被人诟病的地方,就是季后赛的战力,无法与常规赛抗衡了。

可今天,当勇士依然还在寄望伊戈达拉可以单兵终结哈登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的春秋大梦,做到头了。

自从G3加时赛里,哈登在伊戈达拉头顶命中三分,紧接着又一步越过他打进致胜抛投的时候,伊戈达拉在哈登心目中不可挑战的形象,轰然坍塌。

他终于像另一个他的大哥杜兰特一样,可以无视任何防守人,无视任何环境,发动他的无差别攻击了。

今天,我们看见了哈登身上散发的那种自信,看见他面对车轮战防守时的那种从容不迫和游刃有余。他在投与突之间随意切换,即便他与队友的联系还是被切断,他也毫不在意。因为那意味着对方大部分时间都在对他进行单兵防守。

而这个世界上,已经很难有人可以对他,或者杜兰特,仅仅靠着单兵防守有效遏制了。能够限制他们的,只是手感,而能够影响他们手感的,又只剩下了体能。

令人欣喜的是,哈登并没有体能困境。

这一方面源自火箭比勇士有更多一个可靠的轮换点,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整个常规赛,老德都是这样压榨着哈登的剩余体力,已经让他极其适应。

而与之对应的,是杜兰特,甚至是整支勇士正在渐渐散发出来的,心力交瘁的疲态。

勇士太累了。

去年火箭遭遇的疼痛,没想到只是过了一个赛季,便转到了勇士头上。科尔现在翻遍整条板凳席,都找不到一条可靠的枪。这种景象,老德一定也是念念难忘。

科尔十分明白海啸组合的命门都是体能,但偏偏无人可以替代。

每一次只要他试图换上两三个人来顶几分钟,火箭就会抓着那个时间段对他们一顿暴捶。这让科尔根本不敢换下杜兰特。所以,尽管杜兰特还是“死神”一样予取予求,但明显可以看出来的是,他正在透支着未来。

最可怕的事情是,火箭似乎并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对勇士网开一面。

相对于杜兰特来说,水花兄弟尤其是库里的身体素质,更是短板。而火箭偏偏总是揪着水花兄弟中的任意一人去攻击,防守端全面遏制外线,进攻端一边消耗着他们的体能,一边让他们背上犯规麻烦。

第三节的初段,这种麻烦终于如压抑了无数年的火山,倾情爆发。在汤普森背上3犯不得不下场休息的几分钟里,我们看见了火箭的终极形态。那种水银泻地的进攻狂潮下,疲于奔命的勇士,完全迷失在了攻防两端。

如果不是直接拉开17分优势之后,火箭热血上头,在一个回合之内连续背上3次犯规,勇士可能真的就要一溃千里了。

顺风就浪,专注度随意下降,这是火箭身上仅剩的两个顽疾之一。

另一大顽疾,则是火箭对于关键阶段的掌控。本来稳操胜券的局势,硬生生的在最后时刻被勇士打成了悬念迭起。

当库里投进救赎三分之后,火箭甚至有了被翻盘的可能。因为哈登罚丢了最重要的一个球,让仅仅落后3分的勇士赢得了扳平一击。好在杜兰特和库里相继错失了英雄球,才让火箭依然能够带着4分优势,逃出生天。

可相对于上一场同样是4分优势的胜利,这一场绝对不是侥幸。因为今天呈现的,是截然不同的局面。勇士在整场时间里,都扮演着那个落后挨打的悲惨角色。火箭对他们针对性的布置,正在生成意料之内的效果。

他们让杜兰特单挑,得到他应得的分数,他们严格控制水花的三分线,可以突破得分,但绝不给任何轻易命中三分的机会。他们随机放空追梦或者伊戈达拉,因为他们坚信这俩人就算再神勇,也不可能在进攻端杀死自己。

而在自己的进攻回合里,他们沉缓到像是在打老年人之间的对局。可那缓慢里,有保罗的掌控,和哈登时快时慢,却针对性十足的个人攻击。他们和戈登试图在每个回合里,都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然后将水花兄弟的体能消磨通透。

今天的不侥幸,还是出于这样的成功,可以复制。

G3的戈登,简直不真实的像是神话人物,可今天他做回了真实的自己。他没有了超高的命中率,却用最熟练的持球突破,连续造成了水花兄弟各自3犯。

在实力无比接近的战斗里,比的就是谁更少的犯错误,而什么可以避免犯错,那一定是,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

今天的保罗,同样有了恢复。

他没有化身去年那个无所不能的“圣保罗”,但显然,他的攻击更加坚决了,他持球突破后的中距离也显得十分稳定,他还能在电光火石之间传出妙到毫巅的助攻,以及,他的身体看起来比勇士任何一个主力,都轻盈灵动。

而最让人惊喜的那个人,是小里弗斯。今天,他的爸爸老里弗斯也来为他观战,当然,无论谁赢,老里都是快乐的。

因为一边是他的亲生儿子,一边是他女婿的亲哥哥。

是时候为这对父子平反冤屈了。

经过第一轮的鏖战,老里证明了自己是联盟最好的教练之一,快船得之,是快船的幸运。而经过了第二轮的历练,小里也绝对不是纨绔太子爷,他的坚韧,他的血性,和他在超级战役里表现出的冷静,都证明了他绝对值得千万年薪。

他不一定是所有球队都仰仗的正印控卫,但他一定是板凳席上,最值得信赖的替补尖兵。如果我们要唯结果论,把总冠军作为唯一标准,那他就是莫雷整个赛季以来,做出的最最英明的事。

当然,最最最重要的事,是祝福34岁的塔克爸爸,生日快乐。

言语无法表达对于塔克更多的钦佩与喜爱之情,但塔克也不在意。因为塔克很忙,他不是在底角投三分,就在去抢前场篮板的路上狂奔。

他比格林矮了好多,但就这两场,他就拼下了10个前场篮板。他把勇士“死亡五小”的遮羞布,撕扯得支离破碎。

G4之前,追梦就攻击塔克:“塔克,那就是一个毫无个人荣誉的可怜虫。”

现在,篮球生涯还在继续,故事还远远没有完结。

塔克给予了回应:“输不起的话,快回家找你的妈妈哭吧。”

今天,追梦倒是没有回家找妈妈哭,他在场上找裁判哭,他说哈登投完三分下落的时候,拿手肘打了他的脑袋。可慢镜头清晰的看见,他的反射弧好像过于长了一些,他先是愣神了一秒钟,才像被子弹击中一样倒地抱头。

可惜,裁判没有理会他。

很快他又在与保罗的碰撞里摔倒在地,被判犯规的他,起身怒推保罗,可换来的是,保罗对他的嗤之以鼻。裁判再一次放过了这个恶劣的行径。

是啊,他今天有天大的冤屈想要倾诉,“灯泡”接连在他头上作威作福,而塔克又在他头顶爆抢无数篮板球。

他想把遭受的冤屈讲诉给全世界,可结果是,无人愿意听。就像塔克说的那样,“如果你想要打肮脏篮球,我也会奉陪到底。”

这是验明正身的一场战役,在塔克这样的真硬汉面前,追梦就是一个真怂包。他从来只会欺凌那些看起来更好欺负的人,却没想到,有时候就算是最好说话的人,被逼急了,也会拼死还击。当老实人亮出了獠牙之后,追梦彻底认怂了。

他今天打的,是他四场以来,最规矩的一次。当他学会把注意力放在篮球,而不是对方的关键球员身上的时候,他至少才配呆在这项运动之中。

我们的确不能指望每个人都坚守“人品”来参与竞技体育,就像我们不能指望每个勇士队员都像伊戈达拉或者杜兰特那样,干干净净的防守每一个回合。但有些底线,绝对不该触碰。勇士的强盛王国里,有着太多被世人诟病的阴暗角落。比如帕楚利亚的垫脚、博古特无休止的非法掩护,以及追梦先生一而再再而三的“人身攻击”。

接下来,大家一起登上了天王山。

天王山上,总有一个人会失足落崖,而另一个人则笑着留下。

我们乐于见到任何结果,但只希望发生一种过程,那就是,没有任何一种外力干预,两支队伍完完全全——公平决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