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新星不介意被称作女姚明:我和他有相似的地方

韩旭参加自由人训练

腾讯体育讯 据《纽约邮报》报道,几乎每一个中国球员在被拿来和姚明对比时都倍感压力,也有很多球员并不喜欢这样的对比,但中国女篮19岁小将韩旭却并不抵触被称作是“女姚明”,而且,她还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号。

由于身高高达2.05米、在场上同样司职中锋,身高在女篮球员当中也是优势明显,所以,上个月参加WNBA选秀被纽约自由人选中的韩旭,也被很多人称为“女姚明”,但对此,她并不抵触。

“把我和姚明对比很正常,因为我有一些地方和他很像:身高、第二个被WNBA选中的球员,”韩旭说,“这是大家对我的期待,所以,我希望自己能不负众望。我把这个当做是我应该达到的目标,我来这里也是为了实现这样的使命。”

在韩旭之前,中国女篮只有郑海霞被WNBA选中过,而韩旭是郑海霞看着长大的孩子,对于韩旭,郑海霞也给出过很多的建议。

“我大概一年前还见到海霞姐,她夸了我,也给了我很多建议,她让我要尽全力打出最好的表现,不要因为肩负国家荣誉而背上太多压力,让我做最好的自己。”韩旭说。

虽然还很年轻,但韩旭却早早就懂得责任两个字,在打球之余,她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鼓励别人的榜样,尤其是年轻孩子们的榜样,“我不仅想激励中国的小孩子们,还希望能激励全世界的孩子们,因为我还很年轻,如果我能做到那么他们也能做到。希望我能激励每个人,希望我能成为他们的榜样。”

韩旭的身高优势非常明显,但她并不希望自己只靠身高打球,而是希望自己变得更加全面,“虽然我很高,但是我的体格还没有完全成型。这激励着我去变得更加全面和练好三分球,激励着我去练就更好的运动能力,能够更快地来回飞奔,”韩旭说,“所以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全面,因为我虽然有高度,但还没有完全成型。”

对于韩旭,纽约自由人的主教练凯蒂-史密斯已经予以了很高的认可,同时,她也点出了韩旭的不足,“韩旭有着难以置信的技术,尤其是对一个只有19岁的孩子而言,她在内线的高度将在攻防两端都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她终结进攻的能力很强,投篮也不错。但为了能在这个联盟竞争,她还需要变得更加强壮,随着时间的推进她也会越来越强壮。”

如今,韩旭仍然在为自己的WNBA之旅做努力,有如此好的心态,相信她也会在美国打出一片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