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勇第四战大变脸?勇士需摆脱杜兰特依赖症 火箭只有一项要改

火箭vs勇士的2019年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四场比赛开战在即。

前两场比赛0-2落后的火箭回到主场重整旗鼓,赢下了第三场较量。

虽然大比分领先的还是勇士,但是在火箭赢下一场后,他们的翻盘概率已经从6%上升到了20%。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相信火箭翻盘的人也是越来越多。

面对这种情况,勇士要怎么改变?而火箭又该如何应对?

杜兰特突破,哈登紧追不舍

勇士想要赢球 水花兄弟必须更多投入进攻

勇士一定要做到的一点是:让库里和汤普森更多的投入到进攻中来。

在上一场西部半决赛中,库里最后关头完全无人防守的扣篮不中,让勇士失去了追上比分的希望,更是成为了很多人用来调侃库里的梗。

但是这真的只是一次扣篮不中么?

表面上看是如此,可背后展现出来一切却让勇士更加头疼。

自从杜兰特来到勇士后,不管勇士是否承认,他们都已经逐渐患上了“杜兰特依赖症”。来看看过去几个赛季勇士的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在季后赛中的表现。

2017年季后赛,库里场均28.1分,汤普森场均15.0分,杜兰特场均28.5分。

2018年季后赛,库里场均25.5分,汤普森场均19.6分,杜兰特场均29.0分。

2019年季后赛,库里场均22.6分,汤普森场均17.1分,杜兰特场均35.6分。

2019年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库里场均18.3分,汤普森场均16.7分,杜兰特场均36.7分。

在这次火箭vs勇士的前三场比赛中,库里和汤普森的场均得分加起来都不如杜兰特。如果勇士能够所向披靡也就罢了,偏偏勇士步履维艰,让人完全看不到卫冕冠军的霸气。本来被作为奇兵的死亡五小,在这个系列赛中成了常规阵容。

2018年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对阵火箭,伊戈达拉、杜兰特、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组成的死亡五小,场均上场18.7分钟。

2019年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对阵火箭前三场,这套死亡五小场均上场时间达到27.4分钟。

火箭基本上还是去年的火箭,少了阿里扎和巴莫特之后,侧翼防守反而有所下降。而勇士死亡五小的场均上场时间却增加了将近9分钟,说明今年勇士承受的压力远远超过上赛季。

在这样的情况下,库里和汤普森还不解放自己的进攻能力,勇士就算能够淘汰火箭也是惨胜,西决未必能够赢得了掘金和开拓者的胜者;就算能够打进总决赛,赢得总冠军的可能性也会大大降低。

归根结底,勇士还是水花兄弟的勇士,在季后赛将球队的锅全部甩给杜兰特,对于勇士来说绝对是饮鸩止渴。

库里拼抢,不惜倒地

用主力太狠不是勇士风格 死亡五小也要休息

其次,要给主力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

库里的那次扣篮不中,其实和他在之前比赛中的过度消耗有着很大的关系。

在和火箭的这个系列赛中,杜兰特场均出场45.6分钟,汤普森42.9分钟,格林41.1分钟,库里38.2分钟,伊戈达拉35.8分钟。

而上赛季勇士和火箭的系列赛,杜兰特场均39.1分钟,汤普森38.0分钟,格林39.9分钟,库里38.3分钟,伊戈达拉27.2分钟。

除了库里之外,其余勇士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都有上升,甚至是大幅度上升。

这一切都表明,勇士主教练斯蒂夫-科尔已经将死亡五小当成了自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常规赛中我们一直在说其他球队往死里用主力,在说火箭的8人轮换或者9人轮换对于球员的体力消耗更大。

没想到如今勇士却成为了对主力球员用得最狠的球队。

有一场比赛打了4个加时的约基奇,在掘金和开拓者系列赛中的场均出场时间也只有45.5分钟。

开拓者中场均登场时间最长的迈克勒姆,西部半决赛中的场均出场时间是44.5分钟。

雄鹿和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打的也相当激烈,可是字母哥、米德尔顿等主力没有一个出场时间高于35分钟。

如果勇士无法改变现状,那么火箭vs勇士的系列赛拖得越长,对于他们就越为不利。想要速战速决淘汰火箭?现在看来已经不太可能。

所以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科尔势必要对球队的轮换进行调整。

哈登能否发挥决定火箭胜负

火箭应如何应对? 维持三点不变 挖掘一项潜能

既然勇士的调整看起来势在必行,那么火箭又要进行哪些应对工作呢?

首先来看几点火箭需要保持的事情。

1. 火箭需要延续在过去三场比赛中执行的相当出色的无限换防策略。正是因为这种策略,火箭才能够将勇士进攻的重心转移到杜兰特一个人身上。控制了库里和汤普森的输出,火箭就已经占据了一些主动。

2. 火箭需要继续控制勇士的三分命中率。在这个系列赛中,火箭将勇士的三分命中率控制在了30.3%,比起上赛季西决的32.1%来又有所降低。正是因为这样,勇士几乎每场比赛都陷入了苦战,几乎每次都需要杜兰特来解决问题。

3. 继续第三场抢篮板的势头。在双方的第三场较量中,火箭在篮板球上占尽优势。全场比赛火箭抢到55个篮板球,勇士只有35个。火箭抢到17个进攻篮板,勇士只有7个。

当火箭继续控制三分线和篮板球这两条现代篮球的生命线后,胜利的天平才会逐渐向火箭倾斜。

那么火箭需要改变的是什么呢?

火箭只有一点需要改变,那就是尽快找回和卡佩拉连线的方法。

在这个系列赛中,卡佩拉场均仅仅10.3分,9.0篮板,正负效率值-14.7,排名全队倒数第一。

不管勇士的死亡五小对卡佩拉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专注吃饼多年的卡皇只有这样的表现,对于火箭还是造成了不小的损害。

勇士强行将火箭拉入了和死亡五小对拼的局面。

如果火箭能够找回卡佩拉的状态,无疑能够为他们增加多一分的胜算。

西决火勇大战棋逢对手 恐怕又将通过抢七决胜

不管是从勇士的阵容还是轮换来看,他们都不希望和火箭进行持久战。

但是已经赢得一场胜利的火箭,也不会这样简单得被勇士击败。

所谓将遇良才,棋逢对手。

也许这次火勇大战,又会有一场精彩的抢七等着我们。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