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神数据证明戈登是火箭防守大闸 米切尔后他又锁死汤神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据美媒体《clutchpoints》报道,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火箭后卫埃里克-戈登先是成功限制了爵士后卫多诺万-米切尔,然后又成功限制了勇士后卫克雷-汤普森——在面对戈登防守的125个回合中,汤普森8投1中只得了4分。

戈登似乎正在迅速发展成为火箭长期期望的那种“3D”球员,数据显示,在火箭与勇士的季后赛第二轮系列赛中,戈登一直有效地限制了汤普森。

戈登在进攻端一直很有天赋,他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场均能拿到18.5分,在与勇士的系列赛中场均能拿到24分。“我们需要戈登挺身而出,”詹姆斯-哈登说道,“他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战术打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他能那样打比赛,我们是很难被击败的队伍,因为你增加了一名像他那样能得分的球员,而且他在防守端也是相当强悍的。”

哈登没有说错,戈登在防守端的表现的确强悍,迫使汤普森在这轮系列赛中只有场均16.7分的表现。

据ESPN撰稿人Tim MacMahon提供的数据显示,在面对戈登防守的125个回合中,汤普森8投1中只得了4分。而在季后赛首轮火箭与爵士的系列赛中,米切尔在面对戈登防守的180个回合中,总计41投13中只得了38分,投篮命中率为31.7%,并且出现了9次失误。

当然,汤普森在戈登防守的回合中只出手8次,这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他的使用率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直线下降,因为凯文-杜兰特在这轮系列赛中占据了大部分的球权。然而这仍然要归功于戈登,他经常锁死他的防守目标,尽管他的身高要比汤普森矮10厘米,但是他已经证明了他能够克服身高上的差距。

在与火箭的这轮系列赛中,汤普森只有40.1%的投篮命中率,系列赛第三战戈登投中7个三分球拿到30分,帮助火箭以126-121力克勇士,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2。

这轮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将于今天上午9点半继续在休斯顿举行,戈登有机会再一次展示自己的进攻和防守能力。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