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纸上谈兵:腾讯网友支招勇士防哈登 用杜兰特去兑子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西部半决赛火勇大战第3场,哈登加时最后时刻连得5分杀死比赛,帮助火箭将系列赛扳成1-2。勇士如何防守哈登呢?在腾讯体育《纸上谈兵》栏目中,网友们积极参与讨论,给出不少出色和专业的点子,这里分享给大家。

网友“让我冷静一下”再次积极参与,给出了他的观点:伊戈达拉,或者格林在外线单防哈登效果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伊戈达拉,还帽了一个哈登的后撤步三分。这也是勇士的厉害之处,死亡五小,除了库里,其他人单防能力都是联盟顶级的水准。

哈登突破进去也是很费事的,等哈登突破进来,就靠其他人的补防了,比如杜兰特,格林补防都挺快,这样就迫使哈登,要么分球,要么强行上篮,所以很容易造成失误或者被帽。我觉得勇士这样挺好,不用改变什么策略。

“让我冷静一下”的看法是很专业的,勇士确实是联盟防守哈登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防守哈登时,将单兵防守+无限换防+区域包夹协防的防守方式相结合,总体效果不错。哈登在对阵勇士的系列赛中,包括火箭赢球的第3场,总体其实打得很艰难。

网友“日夜颠倒几十年”认为:传统打法上,有全场无球紧盯的,这需要充沛的体能以及更多球员轮换。我是科尔G4会要求勇士变出个罗徳曼来,管他持球还是空手,全程紧迫哈登,将他限制在35%的命中率,不能再高。No Rebounds No Ring ,铁血教头Pat Riley的名言永远不会过时。

“日夜颠倒几十年”的核心观点包括2点:1、全场紧盯哈登,尽力消耗哈登,不给他轻松出手的机会,最大程度限制哈登的投篮命中率;2、勇士需要有一个罗德曼这样铁血的球员,限制哈登的同时,保护好防守篮板。勇士其实有这样的球员,就是格林。

网友“董高峰”认为:难破,只能尽量抑制,轮流防,适时夹击,注意补防,预判可能产生的连线,堵火箭其他队员的接球线路。要不然常规对待,让他一人打,看能不能打死。

“董高峰”的观点实际上就是勇士现在执行的防守战术,这种防守战术在第2场比赛中当中发挥到极致。勇士防守哈登的策略很清晰,伊戈达拉是第一防守人,而勇士全队采取的联防策略,一旦哈登突破到内线,格林等人包夹协防的同时,其他球员切断哈登的传球线路。

在第2场比赛中,哈登全场出现了6次失误,给了勇士6次防守反击的机会,火箭输也输在失误和勇士的防守反击上。从这个角度来说,勇士在第4场比赛不会大规模改变防守策略,他们本身也没有更多的防守底牌。3场比赛打完,勇士和火箭基本都曝光了自己的所有攻防底牌。

网友“阿M”认为:对比哈登和杜兰特本身就不严谨。杜兰特对(火箭)任何位置都是错位,见高的就突,见矮的就投,那是天赋。哈登靠的的技术,节奏变化,急起急停急变向,更耗体力,也更容易被夹击。两者都是对方难以完全控制的Bug。火箭输赢要看保罗和角色球员,勇士赢球靠的就是其他巨头。杜哈就是兑子的节奏。

“阿M”的观点非常深刻透彻,准确和言简意赅地概括了杜兰特和哈登两个人的技术特点,说明“阿M”非常了解这两名球员。“阿M”认为,勇士对抗哈登最好的方式,就是让杜兰特和哈登两个超巨兑子,然后比拼其他球员。这样对比下来,勇士整体天赋其实更强。

但问题的关键是,勇士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被火箭针对性防守,他们两个在火箭无限换防的防守体系当中,很难获得空位三分机会,武功废了一半。易言之,库里和汤普森对阵火箭打得不好,没有展现出三分火力,不是因为他们不想,而是被火箭的防守限制。

网友“Jaguar”认为:其实G2勇士的防守是最好的。切断哈登和其他人的联系,好明显火箭今天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增加了传球和不断跑位。

“Jaguar”一语中的,火箭G2确实是包夹哈登,切断他的传球线路。但在G3中,火箭确实进行了调整,哈登选择从三分线圈顶攻勇士的单兵防守和联防,而不是G2的右侧三分线45度。哈登加时赛最后连续5分,其实都是从圈顶发起进攻和完成得分。

攻联防的时候,从圈顶和三分线左右两侧45度发起进攻,会有很大的不同。三分线左右两侧45度突破进去,更容易被包夹,个人进攻角度和传球线路容易被封死。而如果从圈顶攻击的话,一旦过掉自己的防守人,其他人一补防外线就是空位。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