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末节爆发难救球队 约基奇没累他先累了?

穆雷最后时刻的连续罚球命中,断送了开拓者逆转取胜的希望。4分分差遗憾落败后,开拓者失去了带着3比1领先回到丹佛的机会。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开拓者已经陷入了被动。

开拓者此役输球,他们的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需要承担主要的责任。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利拉德22投9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11罚8中,砍下28分3篮板7助攻2抢断。正负值低至-8。

从数据上来看,利拉德的表现似乎还说得过去,毕竟他的得分已经是开拓者全队最高,但是如果你看了整场比赛的进程,你便会清楚地意识到,利指导此役的表现,还不足以给开拓者带来一场胜利。

打满首节并砍下10分4助攻2抢断的数据后,利拉德似乎就开始显现出了疲态。得到休息的第二节,利拉德3投0中一分未得,半场休息回来后,利拉德的状态也不见好转,同样打满12分钟,利拉德在第三节7投仅有1中,只有3分进账。末节比赛,利拉德终于找到感觉,他回到场上后立刻开启得分模式,7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利拉德高效地砍下了15分,也正是他末节的连续输出,让开拓者看到了逆转的希望。

但是,开拓者最终还是输了,利拉德手感的回暖,显然是来得晚了一些。试想,如果利拉德在第三节能够多命中一球,掘金队是否就不会连续打出小高潮,不会以领先者的心态进入到末节?

如果不是有塞斯-库里,开拓者可能早就缴枪了。次节比赛赛斯-库里突然爆发,在1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库里7投5中,一度连中3记三分球,并且在中场结束前接利拉德的传球飙中压哨三分球。库里用个人半场新高16分的表现,为利拉德争取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并给开拓者带来了6分的半场领先。

麦科勒姆同样给利拉德争取了时间,末节比赛一上来,麦科勒姆就连砍9分,以一己之力将分差缩小至3分,也正是因为有他的贡献,利拉德回到场上后才有继续追分,而不是打垃圾时间的机会。

这个系列赛的四场比赛已经说明,利拉德如果只是常规的表现,开拓者还不足以战胜掘金,毕竟在掘金队那边,约基奇再一次砍下了三双,老将米尔萨普表现异常稳定,就连穆雷此役都有34分进账,作为开拓者当家球星的利拉德,这样的表现自然是不够的。

如果是受困于体能,利拉德也说不过去。在掘金队那边,约基奇作为中锋在出战65分钟后,此役又打了近40分钟,而塞斯-库里和开拓者的替补球员们,已经在这场比赛中为利拉德争取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利拉德无论如何都不能以体能作为发挥不佳的藉口。

好在系列赛还在继续,利拉德还有机会拯救球队。只是这场比赛已经给了他警示,如果不在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中爆发,或者不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高效,开拓者今年的季后赛之旅,可能就要进入倒计时了。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