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回顾新疆赛季征程:外援换不停 季后赛阵容为下赛季搭台

费尔德成为新疆打入总决赛关键

北京时间5月6日讯 CBA2018-2019赛季已结束,新疆队在开赛前更换了一半阵容,不断更换外援,直到季后赛开始前一周,阵容才得以确定,最终越打越好进入总决赛。这个赛季对新疆飞虎而言,最重要的是磨砺二字,虽然没能拿到总冠军,却经历了有价值的历练和考验,让下一个赛季充满希望。

外援换不停

本赛季备战期间,加强内线是新疆队的必备之选。最终,曾经的NBA全明星级别的内线球员狼王杰弗森,进入新疆队视野。杰弗森巅峰期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但遗憾的是,过重的体重和伤病,让他只能停在退役级别。杰弗森的中投命中率和篮板意识依然出色,但他和跑轰打法的亚当斯并不兼容,也与如今越来越强调速度的篮球世界不吻合。

杰弗森之后,新疆队迎来了更弱的明纳拉斯。被上海队放弃,训练不系统的他,却获得了新疆队的认同。无论体能还是手感,他都无法和杰弗森相提并论,更重要的是,球队明明是防守端漏洞百出,但新疆队却选择了一个纯进攻型选手。明纳拉斯的飞虎生涯异常短暂,这也导致了主帅戈尔的下课。2018年11月底,阿的江接过教鞭后,重整队纪,迎来了防守见长的哈达迪,却没有找回昔日的铁血防守。这个阶段,亚当斯的得分越来越高,他的命中率起伏却越来越大,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亚当斯26投6中,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允许一个命中率20%的球员,有如此多的出手。

核心控卫亚当斯不改变,球队无法进一步提升。在阿的江和球队管理层与他多次沟通后,也并未能让他从进攻终结者转变为进攻组织者。亚当斯的手感,成为了球队表现的晴雨表,苦了诸位各怀绝技的国手们疲于奔波,忙于补漏。一时间,球队内部刚刚聚集起的凝聚力开始涣散。

要夺冠,必须换。春节过后,新疆队先是更换了守强攻弱的哈达迪,换上斯托克斯,随后曾获得NCAA助攻王的费尔德,在被NBA裁掉后获得了新疆队的青睐——他是替换亚当斯的候选人之一。斯托克斯来到球队后,撑起了新疆队内线攻防,新疆队只输了一场,不过这一场却是大比分惨败福建队,亚当斯任性依旧。

博弈亚当斯

常规赛收官阶段,有消息称,亚当斯要求涨薪,才肯继续打完常规赛。事实如何,俱乐部没有回应。常规赛结束后,新疆队如愿获得了第三名,避开了与广东队提前交锋。

在常规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阿的江对于亚当斯的使用,有了明确表态:“无论是什么样的大牌外援,融入球队都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我们球队必须明确长远的目标,今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球队。我们首先要做好守,只有守好,抢到球权,才能攻得更轻松。”

阿的江虽然言辞婉转,但意思十分明确——新疆要想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核心后卫必须有出色的组织能力和防守能力,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调动起全队的战斗力和进取心。亚当斯显然与这个要求相差甚远。

本赛季,新疆阵中防守极为出色的球员并不多。这个时候,球队更需要团队防守和团队进攻,更需要核心控卫的分球,而不是三分球,费尔德是那个有防守、有传球还有三分球的人。

曾获得NCAA得分王的费尔德是美国大学篮球的明星球员,在水平明显高于CBA的NCAA,他对于一个团队的调动能力显而易见,场均助攻高达9次。加上拥有田径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这也让1.75米的费尔德获得了NBA球队的青睐。

费尔德和斯托克斯带领球队进入了总决赛。一个全新的阵容,仅仅磨合了9场比赛的新疆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种磨合给下个赛季打了一个好基础。

(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