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苏宁1-1一方主场连胜被终结 特谢拉破僵卡拉斯科点射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在中超第8轮的较量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大连一方。上半场比赛较为流畅,但两队均未取得进球;第61分钟,特谢拉为苏宁打破僵局,第88分钟,卡拉斯科操刀主罚点球绝平,最终两队1-1打平各取1分。

另外两场比赛:深足2-1绝杀申花,李源一破门,普雷西亚多绝杀;天海3-3重庆,补时阶段双方各入一球

特谢拉破门

比赛焦点

  1. 苏宁主场连胜终结:迎战大连之前,苏宁本赛季的主场保持全胜,但和大连战平,苏宁本赛季主场全胜的金身告破。
  2. 苏宁掉至第5:鲁能昨天赢球后,暂时将苏宁挤到了第5的位置,未能借助主场优势拿下大连,苏宁本轮之后只能位列第5。
  3. 大连3轮不胜:战平苏宁后,大连最近3轮不胜,只取得2平1负的成绩,除了和重庆、苏宁打平,在客场完败给国安。

精彩回放

第5分钟,哈姆西克将球转移给左路套边插上的周挺,周挺底线附近传中送到前点,穆谢奎力压苏宁后卫头球攻门,顶在对手身上出了底线,随后大连开出角球,吴曦的头球解围落到穆谢奎面前,但穆谢奎最后的射门直接帮助苏宁解围。

穆谢奎头球

第9分钟,吴曦后场的长传直接打向大连禁区,大连后卫头球解围直接送到了吉翔的面前,吉翔拿球杀到禁区弧前沿,晃开防守后没有将球分给身边的埃德尔,而是尝试了一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出了底线。

吉翔远射

第14分钟,苏宁角球进攻未果,哈姆西克得球,随后直接长传找到前场的卡拉斯科,卡拉斯科带球杀到禁区前沿,晃晕2名苏宁后卫的同时,自己的身体姿态未能调整好,最后勉强尝试了一脚低射,未对顾超形成威胁。

第21分钟,苏宁右路连续做出配合,随后将球交到禁区前沿,埃德尔给吴曦做球,吴曦插上瞄着球门右下角推射,于子千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紧接着,苏宁将角球送到后点,帕莱塔虽然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不过将球顶偏。

吴曦远射

第24分钟,大连掷出左路界外球,卡拉斯科拿球底线附近面对苏宁2名防守球员,低平球找到哈姆西克,哈姆西克抢在帕莱塔防守到位前射门,但角度太正被顾超没收。

第28分钟,汪晋贤右路晃开防守,随后将球交到禁区前沿的哈姆西克,哈姆西克将球一捅漏给穆谢奎,穆谢奎禁区弧前沿转身远射拉出一记弧线球,但顾超准备充分,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穆谢奎打门

第30分钟,特谢拉外脚背将球分给埃德尔,埃德尔左路拿球奔袭,见没有队友包抄到位,强行1过2,无奈之下,杨善平付出一张黄牌代价的情况下将埃德尔放倒,随后埃德尔将任意球送到禁区后点,帕莱塔的头球攻门未能顶上力量,被于子千轻松没收。

第35分钟,苏宁防线出现失误,大连前场抢断得手,卡拉斯科拿球后分给左路插上的朱晓刚,朱晓刚的小角度劲射,再次被顾超扑出底线。

朱晓刚打门

第42分钟,哈姆西克左路的传球找到禁区前沿的卡拉斯科,卡拉斯科拿球晃开田依浓的防守,最后的低射偏出远端立柱。

上半场最后阶段,两队未继续强攻,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8分钟,谢鹏飞右路脚后跟将球分给阿不都海米提,阿不都海米提拿球杀向禁区,被卡拉斯科拉倒,随后谢鹏飞的任意球开到后点,特谢拉未能争顶到皮球。

第52分钟,卡拉斯科后场拿球被田依浓抢断,田依浓断球后顺势传中送到禁区,李昂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不过于子千注意力集中,跃起将球摘下。

第54分钟,谢鹏飞中场和周挺相撞,受伤倒地,但特谢拉插上拿球,主裁没有吹停比赛,特谢拉带球杀到禁区右侧,传中球打在大连后卫身上,落到禁区前沿的汪嵩面前,汪嵩不停球顺势侧身凌空抽射,被于子千侧身将球扑出底线,随后汪嵩将角球送到门前,埃德尔的扫射打到门前,特谢拉未能卸下皮球,随后冲撞门将犯规,苏宁的进攻戛然而止。

苏宁进攻

第61分钟,帕莱塔后场的长传直接找到禁区前沿的特谢拉,特谢拉晃开大连的防守杀入禁区,在对手后卫围追堵截的情况下,特谢拉抢在李建滨放铲之前低射远角,于子千毫无反应,只能目睹皮球入网,苏宁打破僵局,1-0。

特谢拉进球

第64分钟,苏宁在禁区前沿连续做出配合,汪嵩拿球交给特谢拉,特谢拉突然直塞禁区,吴曦插上晃开大连门将于子千之后,身体失去平衡前将球铲进空门,但此球唯一的瑕疵是吴曦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苏宁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吴曦进球无效

第66分钟,周挺左路拿球,晃开防守后弧线球传中,穆谢奎门前扛开李昂,但最后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67分钟,特谢拉左路拿球强行杀入禁区,在大连后卫的逼防下,倒地之后将球铲给禁区前沿的埃德尔,埃德尔迎球怒射,于子千将球扑出,但落到汪嵩的面前,汪嵩侧身将球抽进远角,但又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汪嵩进球无效

第80分钟,阿不都海米提掷出界外球,穆谢奎反抢帕莱塔时犯规,双方险些起冲突,不过主裁及时赶到事发地点,将双方劝开。

第82分钟,哈姆西克将右路的任意球吊入禁区,朱挺人群中高高跃起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稍稍将球顶偏。

第85分钟,朱晓刚禁区前沿带球被放倒,哈姆西克将任意球送到门前,造成苏宁禁区内的混乱,大连球员投诉苏宁球员禁区内有手球犯规的嫌疑,主裁和VAR沟通后,又跑到场边亲自跑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慢镜显示,皮球弹地后确实打到田依浓的手上,最终改判大连获得点球。

田依浓手球

大连围裁判

裁判看VAR后判点球

比赛经过3分钟的耽搁之后,卡拉斯科操刀主罚,顾超虽然猜对方向,不过仍然未能将球扑出,大连扳平比分,1-1。

卡拉斯科点球命中

补时的第6分钟,埃德尔禁区前沿远射时,大连后卫封堵犯规,吉翔操刀主罚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随后苏宁开出的角球未形成威胁,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苏宁连续2轮不胜掉至第5,而大连则是3轮不胜。

数据分析

苏宁和大连在控球率上相差无几,苏宁为49.8%,而大连为50.2%。并且双方的进攻数据都极为接近,苏宁14次射门8脚命中目标,大连13脚射门7次射正,角球方面,苏宁8-4占优,而大连的任意球数量则压制了苏宁。苏宁仅在防守端,以16-12的抢断压制大连。从进攻数据来看,1-1的结果是合理的,但大连扳平的点球存在一定的争议。

赛后声音

奥拉罗尤:恒大与国安的比赛,一个手球没有被吹点球,今天的比赛反而被判了点球。需要明确的是如何界定手球,这应该给所有人普及一下。不过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将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崔康熙:客场比赛拿到1分很不容易,有些运气成分。要感谢球员们的付出,此外也要谢谢无论在哪都与我们一起战斗的球迷。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24-吉翔、2-李昂、29-帕莱塔、20-阿不都海米提(U-23);

中场:18-张凌峰(U-23第52分钟 33-汪嵩 )、3-田依浓(第90+分钟 16-高天意U-23)、22-吴曦、11-谢鹏飞;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

大连一方出场阵容

门将:19-于子千;

后卫:12-周挺、35-杨善平(30’黄牌)、25-李建滨(50’黄牌)、3-单鹏飞(第90+分钟18-何宇鹏U-23);

中场:17-哈姆西克(第90+分钟 38-杨芳志 U-23)、16-秦升(36’黄牌)、6-朱晓刚、20-汪晋贤(U-23第60分钟 8-朱挺);

前锋:10-卡拉斯科、30-穆谢奎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